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文明东道主”知识竞赛 意商人入围挑战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0日03: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穗创宣) “被古人称为‘手谈’的活动是什么?”——围棋。“倒茶要到几分满才不算‘欺人’?”——七八分。昨日下午,《亚运文明东道主》——广州市全民参与的大型文明亚运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的首场比赛在越秀区地王广场举行,看见选手在台上苦思冥想,参与的市民也纷纷献计献策。

  “我都一把年纪了,很多问题我都不知道答案呢。”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伯告诉记者,“手谈”这道考题也同样难倒了站在台上答题的梁小姐,虽然选中了围棋,但也犹豫不决起来,最终只好选择请观众智囊们帮忙,“围棋”的呼声最高,梁小姐顺利闯过了第一关。

  据悉,《亚运文明东道主》活动是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第十六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宣传文明亚运知识、群众互动参与的大型文明亚运知识竞赛活动,现场答对10道题的亚运志愿者,就可以现场领会30000元的大礼。在昨日越秀区的首场活动里,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参与。

  该活动于国庆长假前已启动报名,经过现场报名海选、网络选拔、电台节目选拔层层筛选,决出5位选手入围首场挑战赛,其中一位还是来自于意大利的商人。《亚运文明东道主》第一批启动的地区有越秀、荔湾、海珠、天河、萝岗、番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