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德国新闻

克洛泽连入2球德国3-0 德意志战车奏响青春之歌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10日05:44

  足球场上,德国国家队一直被人称作“德意志战车”,这源于他们骨子里那股顽强的意志总能帮助球队所向披靡。不过,在这个诞生了贝多芬、巴赫、门德尔松等世界级音乐家的国度里,战车往往也能演奏出动人的乐章。昨天凌晨的柏林奥林匹克球场,面对“不是客场、胜似客场”的恶劣主场环境,青春飞扬的德国队用3球击退土耳其,演绎出一段悦耳的青春之歌。

  克洛泽梅开二度

  德意志三球完胜

  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第三轮小组赛昨晨打响,最终,主场作战的德国队凭借克洛泽的梅开二度,以及厄齐尔的进球,主场3比0完胜来访的土耳其,以三连胜的战绩高居A组第一名。

  由于历史原因,柏林拥有众多土耳其后裔,这也让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德国队几乎享受不到主场的优势,因为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土耳其球迷明显多于德国球迷,就连德国队主帅勒夫赛后也表示:“这里简直就像客场作战,从一开场我们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好在德国人钢铁般的神经并没有被压垮,第42分钟拉姆右路传中,穆勒后点头球被土耳其门将扑出,克洛泽门前机敏的头球补射,帮助德国队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由赫拉迪、克罗斯和厄齐尔组成的德国中场控制了比赛节奏。尤其是厄齐尔,虽然身为土耳其后裔的他饱受现场土耳其球迷的嘘声,但厄齐尔并没有对祖国脚软。第78分钟拉姆前场右路直塞,厄齐尔反越位成功,推射近角破门,帮助德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终场前,土耳其门将沃尔坎后场解围失误,克洛泽断球后单刀赴会破门,将比分锁定在3比0。

  青春风暴

  助威战车

  3比0战胜土耳其之后,梅开二度的32岁老将克洛泽理所应当被评为比赛最佳,不过,德国媒体一致认为,“感谢克洛泽,更要感谢年轻人,他们让球迷看到了希望。”正如《图片报》所言,克洛泽第一粒进球的最大功劳属于年仅21岁的穆勒,“没有高难度头球攻门,克洛泽根本没有机会补射。”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之前,很少有人能想到德国队会以3球大胜土耳其,毕竟土耳其来势汹汹,毕竟德国队伤兵满营。尤其是施魏因斯泰格的受伤,让德国队在世界杯之前就受到打击的后腰,再度损失一员大将。然而,勒夫让90后小将克罗斯顶替小猪,克罗斯赛后得到了2分的高分(德国媒体打分为5分制,表现越好分数越低),“他让我们相信,即便没有小猪,没有巴拉克,德国队也不乏优秀的后腰。”

  事实上,穆勒和克罗斯仅仅是德国队年轻人的一个缩影,在德国队昨天的11人首发名单中,除32岁的克洛泽之外,全部是80后,其中85后多达7人,整个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仅为24岁!正如路透社赛后感叹的那样:“德国队的可怕之处并不在于他们取得了预选赛三连胜,而在于他们能源源不断的涌现出恐怖的新人。”

  练兵世界杯

  收获欧洲杯?

  在今夏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以年轻球员为顶梁柱打造的德国国家队,就引起了世界足坛的关注。更让人吃惊的是,这帮小孩竟然最终夺得了世界杯季军!勒夫在结束南非之行的那段告别语让人印象深刻:“经过世界杯的锻炼,年轻球员今后会更加成熟,我确信能看到收获的那一天。”

  这是一句十分傲慢的话,难道德国队仅仅是练兵就练出了世界杯第三名?然而,却又没人可以否认勒夫的这句话,毕竟德国队在世界杯的主力阵容中,两员中场大将厄齐尔和赫迪拉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前者只有22岁,后者年仅23岁;中后卫巴德施图伯只有21岁,门将诺伊尔岁数“偏大”:24岁。正是这些初次踏上世界杯赛场的初生牛犊,在巴拉克缺阵的情况下,最终捧回了世界杯季军奖杯。

  没有人怀疑,年轻的德国队终将迎来收获的一天,正如勒夫所说的那样,“德国队的收获只是时间问题。”大部分欧洲媒体认为,至少在85后至90初的这一代球员素质上,德国队已经超越了欧洲其他传统强队,“收获的时间?看看欧洲杯预选赛的三连胜,就知道德国人距离收获的季节已经不远了。” 记者 张斯瑜

  西班牙 3:1 立陶宛

  摩尔多瓦 0:1 荷兰

  葡萄牙 3:1 丹麦

  北爱尔兰 0:0 意大利

  爱尔兰 2:3 俄罗斯

  欧洲杯预选赛战报

  责任编辑:肖腾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