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男排诸强

男排世锦赛巴西晋级决赛 中国主裁判罚引起争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0日09:14

    新华社罗马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巴西队9日以3:1轻松战胜意大利队,顺利打进世界男排锦标赛的决赛,将和古巴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巴西队是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但却在本届比赛中输给过古巴和捷克队,而意大利队是东道主,世界排名第五,在本届大赛中还未输一场,且有上万名主场球迷加油助威。这是场被认为充满悬念的比赛,最后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25:15、25:22、23:25和25:17,巴西队轻松胜出,意大利队输得无话可说。

    令人困惑的是,巴西队队长、大牌球星吉巴始终没有上场比赛,多数时间都在场边热身。问其原因,巴西队主教练雷赞德说:“因为我们队内有两个球员的表现比吉巴更好。”

    还有比吉巴更好的球员?“是的,我也很困惑,可我们队内确实就有两个,”雷赞德说。

    当巴西队舀下第二局后,现场观战的一位塞尔维亚队教练组成员匆匆离开了赛场,边走还边说:“这场比赛没什么悬念,巴西队赢定了。”

    巴西队也为胜利付出了一些代价,他们的主力二传、雷赞德的儿子布鲁诺在第二局比赛中受伤,被迫一瘸一拐地下场接受治疗。意大利队趁巴西队阵容不整之机扳回一局。但在第四局,巴西队在蘀补二传马龙进入角色后,就再也没给意大利人任何机会。

    除了两队球星外,来自中国的主裁判王宁也几次成为比赛的焦点。他好几次判罚引起了争议,惹得双方球员指手画脚,嘴里还嘟嘟囔囔。

    巴西队维索托攻下24分,为全场比赛之最。意大利队得分最多的是阿·费,得20分。两队在数据统计方面差距最大的是进攻效率:意大利队的进攻成功率是45%,而巴西队是60%。另外,意大利队发球失误16次,比巴西多了5次。

    没有上场的吉巴代表巴西队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毫不客气地说:“我们队无论技术还是战术都更胜一筹,获胜理所应当。”

    有记者问意大利队主教练阿纳斯塔西:“为什么意大利队在第一局会被打得溃不成军?”他回答说:“很抱歉,我也不知道答案。如果我知道,我们就不会那么惨了。”

    巴西队10日将在决赛中迎战古巴队,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3:2力克塞尔维亚队。此前在小组赛中,古巴队曾经以3:2战胜过巴西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