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夺冠动态

小晖引领中国军团复苏 PTC未遇强手含金量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10月11日04: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丁俊晖在PTC球员巡回赛第五站比赛中,4-1横扫琼斯夺得冠军,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本赛季中国军团表现低迷,丁俊晖这个冠军将引领复苏。同时丁俊晖也正处于状态回升时期,本站PTC虽然夺冠,但一部分原因在于没有遭遇太强大的对手,使得冠军含金量稍显不足。

  小晖引领中国军团复苏

  本赛季初不仅丁俊晖的状态低迷,整个中国军团表现都不够理想,上赛季梁文博首站排名赛就打进决赛,为中国军团开了一个好头,随后才是丁俊晖打出巅峰水平。而本赛季开局阶段状态一个差过一个,傅家俊延续了不温不火的表现,徘徊在排名赛的前两轮,而梁文博也没有了神奇,甚至没能打进世界公开赛正赛,而参加资格赛的选手中也没有太过出彩的表现,

  本站赛事丁俊晖夺冠使得中国军团看到了复苏的迹象,首先丁俊晖状态继续回升,其次梁文博在经历了开局的低迷后,在丁俊晖回升的刺激下,也势必能够激发梁文博的斗志。而傅家俊本站比赛表现不错,但可惜最后莫名其妙被希金森横扫,状态不稳定是傅家俊最近两个赛季最大的问题,屡屡栽倒在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杆下,接下来的比赛中傅家俊为了能够保住TOP16,也势必将更加专注于比赛。

  PTC夺冠含金量不足

  丁俊晖状态低迷有一个特点,就是无论状态如何低迷,也不会输给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选手,而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体现在强强对话中,低迷时期强强对话就屡战屡败,前几个赛季甚至出现逢TOP16不胜的怪圈。上海大师赛输给柯普,世界公开赛被威廉姆斯逆转,联盟杯不敌墨菲,战平奥沙利文,低迷时期面对强手非负即平。

  当然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如果丁俊晖能够拿下强强对话,证明状态就处于上升时期。本站赛事之前,丁俊晖刚刚在联盟杯中赢得一场强强对抗,4-2击败塞尔比并且5次打出单杆50+的表现。尽管丁俊晖状态开始回升,但回顾本届赛事的夺冠之路,丁俊晖并没有遭遇强手,德拉高、宾汉姆、斯蒂芬李、戴尔、希金森之流只能算二流选手。艾伯顿尽管曾经拿下世锦赛冠军,但如今早已经不在顶尖选手行列,而决赛对手琼斯更是不值一提,所以从整体上看丁俊晖本届夺冠运气成分占据一定因素,特别是避开了上半区的威廉姆斯,后者本赛季成为了丁俊晖的苦主。

  尽管丁俊晖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相比前四个含金量较低,但是从首轮开始打起,在如此紧凑密集的赛事中,丁俊晖一直保持了很好的状态,并且没有出现一个错误,最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冠,本身来说就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丁俊晖显示了与众不同的实力,相信这次夺冠能够激励丁俊晖找到状态,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风清扬)

相关新闻:

·PTC-丁俊晖4-1横扫琼斯 第五次夺得排名赛冠军
·小晖世界排名跃至第五 称夺冠感觉很棒期待亚运
·丁父:小晖训练刻苦提高胜率 新赛季已渐入佳境
·丁俊晖无愧亚洲第一人 刷新梁文博PTC最好纪录
·小晖引领中国军团复苏 PTC未遇强手含金量不足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