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夺冠动态

回顾丁俊晖排名赛五次夺冠 横扫四大球王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10月11日05: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丁俊晖4-1击败琼斯,夺得PTC球员巡回赛第五站赛事冠军,也是丁俊晖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回顾丁俊晖排名赛五次夺冠,其中四次分别击败四大球王夺冠,创造了多项纪录。

  05年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本届赛事享受东道主待遇持外卡参赛,5-2轻取马克-戴维斯之后晋级正赛。随后丁俊晖5-0横扫艾伯顿,5-4击败宾汉姆,5-2胜傅家俊,6-0横扫达赫迪晋级决赛。丁俊晖决赛对手是亨德利,决赛中丁俊晖进入状态较慢,很快就以1-4落后,之后丁俊晖找回状态,将比分追成4-4之后一路领先,最终9-5击败亨德利,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也是中国公开赛首个外卡冠军,当然也是中国选手在斯诺克巡回赛上的首个冠军。

  05年英锦赛

  在这个赛季丁俊晖正式进入职业联赛,英锦赛中丁俊晖首轮9-3胜汉密尔顿,第二轮9-3击败怀特,随后9-2胜亨特,接连战胜罗伯逊和乔佩里之后晋级决赛,决赛的对手是传奇老将戴维斯,本场也成为了年龄悬殊对打的排名赛决赛,比赛中丁俊晖一路领先最终10-6击败对手成功夺冠,首位非英伦三岛的冠军。

  06年北爱赛

  丁俊晖首轮5-4险胜保罗戴维斯,随后第二轮击败汉密尔顿,第三轮5-3将希金斯淘汰出局,八强中5-1横扫达赫迪,半决赛中6-1横扫斯蒂芬李,决赛对手是强劲的奥沙利文。比赛中丁俊晖很好的控制了比赛,虽然奥沙利文进攻火力凶猛,曾经两度打出单杆过百,但最终丁俊晖还是9-6击败对手,夺得第三个排名赛冠军,成为希金斯之后又一位20岁之前拿下三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

  09英锦赛

  距离上一次夺冠三个赛季之后,丁俊晖在这个赛季的英锦赛中再度爆发。首轮击败邓恩,在第二轮对阵老冤家墨菲,最终丁俊晖9-3将对手淘汰,八强中9-8险胜卡特,半决赛9-5击溃马奎尔成功挺进决赛。决赛对手是丁俊晖的苦主希金斯,比赛进行的非常艰苦,双方先后7次打成平局,最终丁俊晖10-8击败希金斯,夺得第四个排名赛冠军,前四次夺冠分别击败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希金斯四位球王。

  10年球员巡回赛第五站

  丁俊晖首轮4-3险胜德拉高,随后接连战胜宾汉姆、斯蒂芬李、艾伯顿、戴尔、希金森和琼斯之后成功夺冠,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由于是本赛季新近增加的赛事,所以含金量有所不足,但最为一站积分排名赛却是无可争议的,丁俊晖也将自己的冠军数增加到了5个。

  (风清扬)

相关新闻:

·PTC-丁俊晖4-1横扫琼斯 第五次夺得排名赛冠军
·小晖世界排名跃至第五 称夺冠感觉很棒期待亚运
·丁父:小晖训练刻苦提高胜率 新赛季已渐入佳境
·丁俊晖无愧亚洲第一人 刷新梁文博PTC最好纪录
·小晖引领中国军团复苏 PTC未遇强手含金量不足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