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夺冠动态

丁俊晖无愧亚洲第一人 刷新梁文博PTC最好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10月11日08: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五站赛事在谢菲尔德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4-1横扫琼斯成功夺得本站赛事冠军,也是丁俊晖本赛季首个积分赛冠军。这也是亚洲选手首次在该项赛事上夺冠,同时也刷新了梁文博在该项赛事上所创造的中国内地选手最好的战绩。

  今年8月16日,在进行的球员巡回赛第4站比赛上,中国球员刘崧强势杀进8强,这也是他近3年来首次进排名赛8强,虽然这次排名赛的积分不能与正式的站赛相提并论,要知道的是,刘崧可是上赛季的降级球员,这也是中国内地球员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战绩。不过这一纪录很快被梁文博刷新,在本月初进行的欧洲球员巡回锦标赛(EPTC)第2站上,梁文博杀进4强,这次丁俊晖夺冠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战绩。

  作为当今亚洲第一球手,丁俊晖有着出色的战绩,4个正式大型排名赛冠军,也是亚洲历史上获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选手,还是亚洲历史史上最年轻的两次147得主。07温布利大师赛,不到20 岁的丁俊晖轰出职业生涯首杆147分,用出色的数据都诠释了神童的含义。08英锦赛,21岁的丁俊晖又打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次满分杆,距离上一次147用 了不到两年时间,这样的壮举足以让很多前辈汗颜。丁俊晖在本场比赛打出147之后也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两次打出满分杆球员。丁俊晖的这一 杆147分让他不仅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两次147得主。

   在破百方面,丁俊晖也是遥遥领先其他选手,仅仅5个赛季轰出100个百分杆,破百次数居80后之首。07年超级联赛小组赛上,中国选手丁俊晖以6-0横扫常青树戴维斯,在锁定四强的同时,更是在比赛中打出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个百分杆。丁俊晖用5个赛季就打出了100次破百,进攻火力惊人 ,历史上仅有奥沙利文做到了这一点。在亚洲众多选手中,丁俊晖是年轻选手中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进攻火力堪称80后第一,要知道的是,丁俊晖03年才转入职业赛。(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PTC-丁俊晖4-1横扫琼斯 第五次夺得排名赛冠军
·小晖世界排名跃至第五 称夺冠感觉很棒期待亚运
·丁父:小晖训练刻苦提高胜率 新赛季已渐入佳境
·丁俊晖无愧亚洲第一人 刷新梁文博PTC最好纪录
·小晖引领中国军团复苏 PTC未遇强手含金量不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