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126-92大胜步行者 姚明复出第三场显统治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11日10:25

  这是一场典型的火箭队比赛:姚明初步显露统治力,斯科拉成为得分王,火箭五人得分上双。不仅姚明状态越来越好,火箭队整体也越打越好。在昨天的NBA季前赛中,火箭主场以126∶92击败步行者后迎来了两连胜。

  浑身兴奋劲

  不断上演勾手、中投和扣篮,这仅仅是姚明伤愈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但他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从伤病中恢复的样子,反倒像他当年以状元身份加盟火箭那样,浑身充满了跃跃欲试的兴奋劲儿。

  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的对手是身高2米18的榜眼希伯特。但姚明完全没把这位竹杆一样的榜眼放在眼里,不停地在他身上强打成功。“今天已经是我的第三场比赛了,我的表现越来越好,这包括接球、传球以及和对手的身体对抗,我感觉更加舒服。”姚明说。

  从第一场比赛到第三场比赛,与姚明对位的中锋有“霍兽”霍华德、“石佛”邓肯和希伯特。与这三位新老中锋对位,姚明感觉如何呢?“这三场比赛的对手风格完全不同,无论是霍华德、邓肯还是希伯特,对我来说他们都是非常好的对手,很好地帮助了我。”姚明说,“我在思想上准备得很充分,身体上的良好感觉也给了我自信。”

  进攻手段多

  跟之前的比赛有所不同,姚明在本场展现了不同的进攻手段——不仅有勾手上篮,还有罕见的单手暴扣。

  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一开始就在内线强攻,倚住身高2米18的希伯特一步一步往内线挤,然后运用勾手、中投和暴扣等手段结束了自己的前6分钟。随着下半时的开始,姚明用一个篮下单手暴扣揭开了自己另外6分钟表演的序幕。紧接着,他再次勾手投篮,可惜球脱手了。在整个1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姚明展现了高效率,拿下了10分和4个篮板,还有2次盖帽,初步展现了在内线的统治力。

  在结束本场季前赛后,姚明和火箭队将飞往中国,将在北京和广州与来访的网队打两场季前赛。对于即将回到五棵松比赛,姚明很神往:“自从奥运会后我就没回去过,那个场馆对于我们这代运动员来说,有很多感情因素在里面。”

  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