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小组赛遇韩国泰国两强敌 中国女排亚运肩负重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9:48
  中新网广州10月11日电 (赖颖君)11日,广州亚运女排的对阵表出炉。根据赛程安排,第1日到第5日将首先进行A、B两组单循环赛,每天进行5场比赛,有一支队伍轮空。A、B两组单循环确定名次后,然后打交叉赛,确定四强席位,即:A组第一对阵B组第四,B组第一对阵A组第四,A组第二对阵B组第三,B组第二对阵A组第三。最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确定最终名次。

  本届亚运会,共有11支队伍参加女排比赛。组委会按照上届多哈亚运会的成绩进行了种子排位。卫冕冠军中国队作为头号种子被分在A组,同组还包括4号种子泰国队、5号种子韩国队、塔吉克斯坦队和蒙古队。2号种子日本队被分在B组,同组包括3号种子中华台北队、6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队、印度队、马尔代夫队和朝鲜队。

  亚运女排的抽签过程颇具戏剧性,原本抽得上上签的中国女排由于卡塔尔的“抗议”下变成下下签。小组赛便遇韩国、泰国两强,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亚运会总归是要拿冠军,分组就不是很重要了。即便小组赛碰不到强队,淘汰赛中还是要打的。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运赛场,能对中国女排形成威胁的只有日、韩、泰三队。最近两年,中国女排输给过日本和泰国队,这两支球队技术细腻,小球串联出色,是典型的快变型打法。与她们相比,中国女排网上优势明显,大赛经验也丰富得多,加上老将周苏红的回归,中国女排只要能够稳定发挥,卫冕亚运会冠军当在情理之中。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小组赛第一日首先迎战塔吉克斯坦队,第二日轮空,第三日与韩国队交锋,第四日迎战弱旅蒙古队,第五日将与实力强劲的泰国女排展开争夺,但具体比赛时间还需等待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