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历届亚运趣闻点评:德黑兰友谊第一 曼谷放鸽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2日05:29
  第7届伊朗德黑兰

  友谊第一

  日本女子羽毛球选手汤本博江在比赛中,突然胃病发作。中国选手知道了,立刻过来看望她,中国队的队医也马上给她进行按摩治疗。不久,汤本恢复正常,竟能重新挥拍上阵厮杀。

  ——随着时代的发展,“友谊第一”几乎成了空口号,尔虞我诈之事时有发生,比如世界杯上某球队在递给对手的饮料中下药。

  第8届泰国曼谷

  1978只鸽子

  开幕式上,放飞了1978只鸽子,与当年公历年号相同。而21名跳伞运动员从天而降,因为这一年是泰国佛历2521年。

  ——开幕式总喜欢玩数字游戏,但为什么不让2521人跳伞呢?或许在泰国找不到这么多专业运动员,或许找不到能搭载足够多人的飞机。

  第9届印度新德里

  8岁女选手

  这次亚运会年纪最轻的运动员只有8岁,是南也门的女乒乓球选手莎拉碧,她在本国的乒乓球赛中居全国第四名。

  ——人少的好处就在这里,如果把中国不到8岁的小学生召集起来搞个乒乓选拔,莎拉碧可能在海选就被淘汰了。

  第10届韩国汉城

  裁判员受检

  大会组委会决定,为使裁判工作时精力集中,本届比赛期间,对排球裁判员施用测酒器,裁判员出场前24小时不得饮用酒精饮料。据说,这在体育史上还是首次。

  ——这项举措可惜未能普及,如果早用在中国足球赛场,可能陆俊们就不会在饭桌酒席上被拉下水了。

  五兄弟出战

  印尼帆板船队有五名队员是兄弟,他们参加了四个级别的比赛。五兄弟最小十五岁,最大二十五岁。

  ——在中国因为计划生育的执行,不要说5个,3个都难,除非是多胞胎。

  第11届中国北京

  李宁牌运动服

  李宁自1989年4月份加入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后,与新加坡合资建立健力宝运动服装有限公司,生产高档运动服,李宁牌就是其中一种。亚运会组委会决定,李宁牌运动服作为中国运动员的领奖服在亚运会上使用。

  ——李宁这个品牌伴着中国体育的强大而壮大,从这一届亚运会开始,他逐渐成为了运动员在商业领域的典范。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