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各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他们的青春谁做主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12日06:14
  楚天都市报讯 国青输了,有些悲壮。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实力不济。可有多少人知道,这支在夹缝中生存的球队有多不易?因为举国体制、奥运战略,这批91、92年龄段的孩子在哪里都不受重视,真的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更要命的是,足协甚至都不给他们安排比赛,目前,各省市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或者已经解散,或者面临解散。

  在足球世界,恐怕我们存在年龄尴尬的问题,多少年都如此。像91,92这样既非奥运适龄段、也非全运适龄段的球员,无论足协,还是地方,都不重视。前国奥主帅刘春明曾告诉记者,这个年龄段经过专业培训的球员就100多个人,进入职业队的仅10多人。可以说,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尽管很多俱乐部为了完善梯队建设,千辛万苦组织了这个年龄段的队伍,结果足协一纸文书,取消了这个年龄段的全国比赛,孩子们顿时无球可踢了。目前,全国范围内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或者已经在去年底解散,或者正面临解散,处境十分尴尬。去年全运会结束后,江苏舜天俱乐部一队进行了一次选人,91,92年龄段的球员,要和89,90这样全运会年龄段球员一起竞争,可想难度有多大。筛选过后,队伍也就散了。很多球员不得不提前进入社会。人才就这么白白流失了。其实,同时受损的,还有家长和俱乐部。

  如此不受重视,必然造成很多恶果,比如大面积更改年龄。在中国体育界,球员改年龄早已不成新闻,但我们是否真正反省过,这恶果,正是唯奥运论、唯全运论造成的。

  他们的青春,到底该由谁来做主? 吕远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