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为确保广州亚运会安全 警方举行反劫持实战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12日08:42
  日前,一架南方航空客机上,航警正在机舱内练习近身格斗。

  广州10月10日电 10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安保协调小组和广东省公安厅在广州成功举行了代号为“珠江”的反劫持人质演练,演练活动在广州亚运城举行。为贴近实战,组织方事先不透露时间、地点和演练内容,意在检验警方真实的快速处突能力。

  10日14时15分,广州亚运会安保协调小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李东生宣布演练开始,广东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梁伟发随即通过手机向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下达命令。

  演练首先模拟“载人大巴遭劫持事件”,一伙歹徒持枪劫持了载有几名运动员的班车,欲冲出亚运村,途中开枪打死打伤上前制止的保安各1名,后被水泥墩阻截在一广场门口。广州警方接报后立即启动反恐处突预案,公安民警迅速封控现场,并派出谈判专家与歹徒展开对话。在与歹徒谈判无效,且歹徒伤害人质后,特警队员迅速用专用工具砸破大巴玻璃,分多路突入车中制服歹徒,成功解救人质。

  演练随后又模拟“亚运村驻地人员遭劫持事件”,数名外国人员在亚运村驻地房间内被一伙歹徒劫持。广州警方迅速封控现场,派出谈判专家与歹徒对话,在发现歹徒试图杀害人质的情况后,特警利用专用工具迅速强攻,突入房内制服歹徒,解救人质。

  广东省公安厅负责人表示,模拟演练凸显了警方反应迅速、指挥得当、措施果断的优良作风,反映出反恐处突力量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用我必胜的强大战斗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