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刘鹏首次高调表态一查到底 国体总局不姑息豪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0月12日08:43

  近日,公安部门在通报新一轮反赌案情时,一个“多场”用词让中国足坛的这场反赌扫黑行动进入了新一轮的推测和演绎当中。人们都在纷纷猜测,究竟还有哪些俱乐部存在涉赌、涉假的行为,总局究竟有没有决心对那些所谓的涉假、涉赌豪门进行彻查呢?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国庆前夕针对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首次高调表态:一定要彻查,而且要一查到底!也正是有总局的态度,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才有了“绝不姑息”的说法。根据记者了解,目前,反赌的专案组已经将侦办方向锁定在了陆俊等人所供述的问题比赛以及问题俱乐部上。

  此番陆俊等人被定性为“涉嫌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一举推翻了“如果把中超球队涉嫌"假赌黑"的罪名都落实到个人行为上,俱乐部就安然无恙”的说法。之前的成都谢菲联以及广州医药,在中国足球版图上毕竟还都不算是绝对的豪门,所以,也有人担心,一旦要将板子打在绝对的豪门俱乐部身上,是否真的要引发中国足坛地震。对此,总局的态度也相当明确,那就是无论是谁,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即便是豪门,也绝不姑息,彻底清算。可以预计的是,在2010年中超联赛结束前后,中国足坛的又一次地震将不可避免。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