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红钻VS杭州绿城

成亮千里之外独享寂寞 喜欢打短工甘做“宅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2日10:41

  特约记者 赵新明

  深圳队现在所住的南方苑酒店,距离其主场深圳体育场只有出租车一个起步价的路程。一首歌的时间,足以囊获球队大巴从驻地往返训练场的全部旅程。如今,成亮的生活辐射圈便是八卦岭这个不足1平方公里的小框框。

  尚未杀敌先杀虫

  八卦岭,原本是深圳福田的一个工业区。后来,随着数十家酒楼的加盟,美食成为了该片区新的代名词。顺德菜、潮州菜为主的南国美食,“一炮四响”、“冷锅鱼”等新派川菜,以及各色各样的湘味菜肴,都会令人食欲大增,也让成亮幸福感倍增。“早听说去年深圳队的驻地远在关口,可惜小毛(毛剑卿)那时没福分。换了现在,差头(出租车)费还可以省出不少来。”成亮这样调侃说。

  因为身在市区,让初到深圳的成亮免去了很多生活上的麻烦。“暴走”一刻钟,便可以到最近的一家家乐福。桌子上摆满了薯片、蜜饯等采购而来的各种零食。不过,刚到队里那会儿,成亮最先去家乐福买来的不是零食,而是一支大罐装的雷达杀虫剂。“那时候,蚊子在我房间里开派对呢!数都数不过来,光用耳朵听,那‘嗡嗡嗡嗡’的声音,就足够让你抓狂了。”成亮的房间,在球队所在楼层的几近最深处,原本是放置装备的库房,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纸箱。长期欠妥的卫生状况,滋生了不少蚊虫,这也让后来的房间继任者成亮倒了大霉。“我那天还在训练的时候,就想着晚上要去买杀虫剂了。买来一大支,对着房间的角角落落一阵狂喷,还包括每条缝隙里,能喷的都喷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过来的,但总算把蚊子给打没了。到最后,竟然还喷出来一只德国小蟑螂,也算是意外的收获。”

  球员装备精打细算

  来到深圳,成亮的全部行囊只有一个拉杆行李箱。除了几套换洗的衣服之外,大部分空间都腾给了装备。离开康桥基地之前,早有先见之明的成亮特地跑去小崔(装备管理员)那里,领了三双鞋。为了这件事,小崔一度好生为难,但还是让成亮硬生生地“摆平”了。按照成亮当时那半带威吓的原话,“不给(球员)比赛,难道还不给(教练)发鞋吗?”

  来到深圳队后,成亮从新东家这里领取了新的装备,其中也包括四双不同功能的球鞋,这也让他不禁心生感慨。“不出来还不知道,就连领套衣服领双鞋这种事情,球队和球队都是不一样的。”在申花队中,一个球员通常一个赛季配备的装备是两个大纸箱,而这些以往看来司空见惯的东西,在别的球队却是精打细算。

  不过,让成亮稍感沾沾自喜的是,在现在的球队中,他也是为数不多享受大床待遇的球员。在成亮到来之前,深圳队的其他队员都已经在房间里各就各位,由此,成亮也顺理成章地独享了那间“仓库”。“那些箱子挪走之后,房间里就只剩下蚊子了。现在你看到的这些大床、写字台、茶几、椅子、电视机都是和我一起搬进来的。一个人睡那么大一张床,有时候也确实觉得有些空旷,哈哈。”

  训练之余甘做“宅男”

  平时的日子,成亮偶尔会和队友一起出去走动,但大部分时间里,他还是乐于“宅”在驻地,一个人享受寂寞。“一天训练下来,整个人就已经很疲惫了,只想好好休息。那种活动家式的生活,还是年轻球员比较适合。”

  异地生活,无外乎会稍显枯燥。因为有开机一个小时后“罢工”的习惯,电视已经成为了摆设。如今,训练比赛之外的生活中,成亮有网络陪伴,这也成为了他屈指可数的室内消遣。开心网上的成亮,拥有15853位好友,这让他在虚拟世界上的生活格外充实。每每训练结束后,一登录ID,就会闪出百余条系统消息和好友评论。对于好友的问题和搭讪,他都会认真回复。

  成亮的床头上,摆放着阅读的《释迦摩尼传》,和他手抄的一本读书笔记。写手抄本,成亮已经延续了好多年,他说这可以磨练他的心智。“很多时候,我还是太年轻,所以还需要不断地历练自己。抄一下书上的东西,体会一下其中的道理,调节一下心态,自己感觉也不错。”

  此番租借来深圳踢球,成亮把它看作是一种职业经历,也是一段心灵的旅行。在这里,他同样可以训练、比赛,和球队去争胜,没有太多烦恼,更多的则是享受。“人生其实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你过不去其实可能正是因为你自己放不下。换种方式考虑问题,可能‘逃避’也是一种不错的排解方式。”成亮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