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俄罗斯武术界向中国下战书 功夫王四擂主或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0月12日21:00
组图:俄罗斯武术界向中国散打下挑战书

视频:“傲世苍龙”黄磊卫冕超炫摔法5次掀翻冷鑫
王强霹雳鞭腿扫到付高峰 龚金兰再现“柳腿劈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蓝带啤酒”2010功夫王争霸赛进行无差别对决,产生本年度“王中王”。在刚刚结束的四强战中,100公斤级的王强和90公斤级的黄磊分别战胜自己的对手晋级总决赛。本场比赛,俄罗斯武术界也派代表来到现场,并在总决赛开始前向中国武术界发出挑战。

  今年4月份,本届“功夫王”第一阶段赛事在山东菏泽拉开战幕,经过首轮争夺,75公斤级、80公斤级、90公斤级和100公斤级四个级别的四强产生。9月底,本次比赛第二阶段的擂主赛经过一连4晚的角逐,产生了男子全部4个级别的冠军,这4位散打高手分别是:陕西的冷鑫(75公斤级)、青海的付高峰(80公斤级)、北京的黄磊(90公斤级)和广东的王强(100公斤级)。这4位冠军于今晚展开无差别对决,胜者加冕“功夫王”。经过抽签,10月12日晚的比赛由75公斤级的冷鑫对阵90公斤级的黄磊,80公斤级的付高峰则迎来100公斤级的王强。

  在刚刚结束的两场半决赛中,100公斤级的王强和90公斤级的黄磊晋级决赛,他们将在稍后进行的总决赛中争夺100万元的巨额奖金。在总决赛开始前,俄罗斯武术界特派出席本次功夫王总决赛的波波夫先生也上台向中国武术界发出战书,约战本届功夫王各级别的冠军选手。

  波波夫在战书中说:“尊敬的中国同行,作为国际武术联合会的成员,我们一直关注中国武术的变化,我们关注着本届功夫王赛事的进行,尊重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产生的四位级别的冠军,他们是中国的王者。现在俄罗斯的武术散打选手正式向这几位王者发出挑战。胜者获得象征中华武术精神的冠军奖杯,现在请接收我们的战书。”

  作为本届赛事80公斤级的王者,付高峰在俄罗斯同行发出挑战后代表其他三位王者上台接受战书。据悉,此次中俄对抗将于明年1月18日在哈尔滨进行,这座城市也是第一个“功夫王”的诞生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俄罗斯人好高傲啊,现场直接下挑战书。
中国散打是不会怯战的,明年看看谁赢!
期待四位擂主捍卫中国功夫荣誉。
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刘丹/摄)
功夫王,黄磊
俄罗斯散打挑战中国,功夫王
付高峰,功夫王
冷鑫,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龚金兰,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