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专家:黄磊威风凌厉战术对头 王强调整能力很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10月12日21:42
组图:黄磊再度加冕王中王 频施重拳险绝杀对手

视频:“傲世苍龙”黄磊卫冕超炫摔法5次掀翻冷鑫
王强霹雳鞭腿扫到付高峰 龚金兰再现“柳腿劈挂”

    搜狐体育讯 10月12日晚,“蓝带啤酒”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无差别“王中王”对抗赛在广东肇庆进行。在最终的总决赛中,2008年首届王者90公斤级的黄磊与100公斤级的王强打出本届赛事最为精彩的对攻大战,黄磊最终点数获胜再次封王。南拳名家、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主任朱瑞琪点评认为这是黄磊近来发挥最好、战术最正确的一场比赛,而他的对手王磊心理调整能力不错。

  比赛开始前,朱瑞琪总结了两位选手的特点。他认为王强属于稳扎稳打型,比较全面,黄磊的后手拳和直踹腿不错。

  第一回合开始后,黄磊随即开始“闪电战”,穷追猛打,王强只有招架之力,被裁判强行读秒。朱瑞琪认为黄磊相当勇猛,打得威风凌厉,他觉得强攻强打才能够发挥出黄磊的特长。该回合结束后,朱瑞琪认为黄磊战术很对,打出了自己节奏和绝招。

  第二回合,王强通过正蹬腿进攻稳住了局面。朱瑞琪认为通过正蹬腿改变了打法,堵住了黄磊的抢攻,打得比第一局好,而黄磊多次摆拳准度不够。不过,王强曾在抱住对方腿部的大好机会下未能摔倒黄磊,朱瑞琪感叹这对王强来说挺遗憾的,说明体力出现了问题。

  第三局,朱瑞琪表示黄磊有点着急,正蹬腿太少。最终,黄磊还是凭借最初奠定的优势获得胜利。

  朱瑞琪在赛后总结时认为,黄磊第一局打得非常好,这场比赛是他最近比赛中,发挥得最好、战术最对头的一场。王强后面打得不错,心理调整得很好。

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刘丹/摄)
功夫王,黄磊
俄罗斯散打挑战中国,功夫王
付高峰,功夫王
冷鑫,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龚金兰,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