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巴男篮热身赛变散打 朱芳雨率先动手巴西退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13日02:11
  无论从场面上还是从结局上看,中国男篮都“赢”了这次群殴。
  朱芳雨是第一个动手的球员。
  警察出面才将激动的球员们控制住。
  斗殴平息后,巴西队全体退场。 本版摄影 新华社记者 王颂

  就在姚明寄语“年轻球员应该尽快成长起来”后不足4小时,他的后辈们就以另外一种形式作出回应——昨晚临近8点左右,正在河南许昌与巴西队进行第三场热身赛的中国男篮率先向对手“出拳”,由此酿成双方多名球员卷入一场群殴事件。老将王治郅力劝巴西队返场比赛遭拒,比赛最终改为中国男篮的队内教学赛。

  伏笔 邓华德伸冤被罚

  中巴男篮热身赛共赛三场,昨天是最后一战,此前两队各胜一场。昨天开场后,两队的身体接触便很频繁,裁判判罚尺度则相对较宽,这为随后的张庆鹏受伤埋下“伏笔”。开场后不久,巴西队在进攻中撞到张庆鹏,裁判判定后者防守犯规,场边的邓华德冲向裁判怒吼,随即吃到技术犯规。

  脾气火暴的邓华德并未收手,而是继续与裁判理论,并冲向技术台,为此领到第二个技术犯规。现场播报员宣布,邓华德因两次技术犯规被逐出场,观众则送上一阵倒彩儿。技术台后将第二次技术犯规判到中国队领队身上,这样邓华德得以继续现场指挥。这次冲突也为随后的群殴埋下“伏笔”。

  冲突 朱芳雨最先出手

  首节比赛重新开始后不久,中巴两队在篮下再次发生肢体接触,土耳其世锦赛后被重召入队的老将朱芳雨率先出手,推倒了巴西队一名球员。随后双方多名球员加入殴斗,并将“战场”从篮下逐渐扩散开来,场边的球员也陆续加入,场面顿时混乱不堪。

  值得注意的是,曾参与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赛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球场群殴事件的前国手李楠此时已为助理教练,昨天他在冲突中一直在劝阻、拉拽队员。可惜打红了眼的年轻球员们已如脱缰野马……

  此次冲突被平息后,巴西队决定退赛,而就在他们集体退场时,中国队又有个别球员突然冲向巴西队进行打斗,两队随即再次爆发乱战。丁锦辉、李晓旭、张兆旭、苏伟、周鹏等年轻球员都参与了昨天的打斗。

  结局 巴西队宣布退赛

  最终,巴西队宣布退赛。中国队则派王治郅前往对手更衣室进行协商,但巴西队始终拒绝重返赛场。比赛则在中断15分钟左右时,由裁判宣布比赛因故改为中国队的内部教学赛,看台上嘘声一片。主办方宣布,观众可于14日办理退票。中国队随后分成两队进行教学比赛。张庆鹏则被送至医院检查。

  邓华德表示,“最后一场比赛演变成非常不职业的、肮脏的比赛,不算是真正的篮球(比赛)。这支球队就想弄伤对手,我在他们一出现的时候就知道会发生这些。第二场比赛他们就已经是完全失控的状态。令人气愤的是,今天比赛的第一个回合居然就让我的球员受伤离场。我认为队员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

  中国男篮在广州亚运会即将打响前出现群殴事件,是否将招致国际篮联的处罚,进而影响到亚运会呢?邓华德表示,“这支巴西队不是真正的国家队,只是一支俱乐部队,这场比赛也不属于正式的国际比赛……”晨报记者 亢雪松

  动粗·追溯

  男篮群殴,在行

  2001年 热身赛 中国队VS美国明星队

  李楠在发底线球时和对方一名球员发生摩擦,随后巩晓彬上篮被对手直接放倒,双方发生冲突。最终美国队躲回休息室,当时的小尼尔森去休息室把跑到里面躲避的美国队请出来,双方握手言和,进场时,观众给予了雷鸣般的掌声。

  2001年 亚锦赛 中国队VS黎巴嫩队

  这场复赛小组赛全场弥漫着火药味,裁判的判罚屡屡引起双方球员、教练以及现场观众的不满。中国队主教练王非和黎巴嫩队主教练纽曼都先后冲进场内与裁判理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张成和黎巴嫩队埃尔度米亚蒂在中线附近扭打在一起。而刘玉栋和黎巴嫩队中锋瓦格尔又在中圈附近发生冲突,瓦格尔随即倒地。紧接着,两队其他球员都冲入场内互相追打。在持续了十多分钟的混乱局面中,黎巴嫩队有3名队员受伤流血,最终黎队球员在保安的护送下离开球场。

  2005年 斯杯 中国队VS波多黎各队

  群殴发生时,波多黎各80比91落后,在一次抢篮板过程中,该队一球员居然一掌扇到了易建联脸上。阿联扬手反击,在附近的对方球员马上围上来推搡易建联。随后一名波多黎各替补球员冲上场给了莫科一拳。其他中国队球员见状也冲了上来,双方在推搡中动作越来越大,逐渐演变成一场群殴。

  孟雁松/整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