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惨败根源假球泛滥 赌博公司控四年龄段比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13日04:11

  ■核心提示

  国青队在亚青赛上的失败再次让我们意识到了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的薄弱。踢球的人少,教练只能从100多人里挑选球员组建球队,青少年比赛也已经假球泛滥,这一切就促成了中国青少年足球今天的命运。

  青少年足球人口呈递减趋势

  自从足球职业化以来,中国青少年足球人口始终都呈递减趋势。在1990年到1995年间,我国青少年足球人才数量达到历史最高的65万人;1995年至2000年,下滑为61万人;2000年至2005年,降至18万人。到2007年的时候,在中国足协注册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仅有5万多人。而这个数字在经过08年奥运中国足球的惨败之后,继续下降。

  目前91年龄段在中国足协注册的球员人数颇为有限,中超有23人,中甲11人,乙级23人。而恰恰91年龄段构成了本届国青的主力框架,但选才面的狭小让宿茂臻不得不退而求其次,转而在92以及93年龄段寻找合适球员。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中国足球自身的环境不好,奥运战略也在一定程度上瓦解了青少年足球体系。 85年龄段国青是在1000多名国内青年球员当中选出来的,因为85年龄段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87年龄段的国青选才面一下子锐减到了300多人,而到了91年龄段,人数更是惨不忍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