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冯剑明:谢亚龙定国足主帅 自认能控制中国足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13日04:19

  “中国足协之所以发生这么多问题,与一些领导的不作为有重大关系,看似是一些小事,久而久之就酿成了大事,最终才导致今天这样的局面!

  ——冯剑明

  10月11日晚间,前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痛批了中国足球的种种黑幕,昨天本报记者联系了冯剑明,对于中国足协有多人被警方带走,冯剑明认为“这正是因为他们自身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于一些人搞一言堂,冯剑明直言,“没有相关的监管机制,他们认为中国足球就是他们几个人说了算! ”

  国足主帅由领导个人决定

  在谢亚龙当政时期,中国足球的换帅十分频繁,冯剑明披露,在谢亚龙决定和杜伊、福拉多等人签约之前,“他专门委派我去接触特鲁西埃,当时的沟通非常顺利,但回国后谢亚龙却并没有经过商议确定了杜伊与福拉多,足协以价钱太高为由拒绝了特鲁西埃。”最终杜伊和福拉多都没有带领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冯剑明表示,“便宜没好货,特鲁西埃的能力与价钱是成正比的,不管是杜伊还是福拉多,作为亲历者我知道谢亚龙并没有开会商议便做出了决定,领导定了就算数了。 ”

  谢亚龙耍了赞助商

  2006年,国少队小组没有出线,冯剑明决定向谢亚龙辞职,但是“谢亚龙却安排我成立中国足协新闻图片有限公司,这么多年足协一直没有资料室,曾经需要地张足协先辈的照片还要花1800元买照片。我很高兴的接受了,可是做了近一年时间后谢亚龙再就没有提起此事,现在5年了这个工作一点影都没了。我找谢亚龙谈意见,甚至还想通过法律起诉他,全体会议上我跟他谈爱福克斯的问题而他竟然说自己不知道,对这种事没参与。 5000万的赞助费可不是小数目。 ”对于这样的事情,冯剑明很无奈,“我当时都和赞助商谈好了,连合作意向书和全盘计划都上交到了总局,可到了谢亚龙那里却没有了动静,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向赞助商交代! ”和国足选帅相比,这绝对算得上是一件小事。

  “他们认为中国足球就他们几个说了算”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冯剑明表示,谢亚龙作为足协领导不仅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反倒使足协内部的几位领导之间的内斗愈演愈烈,“足协四位副主席之间经常为了各自利益勾心斗角。在这种风气下,很多工作人员不愿意到足协行政部门去工作,一般都想去国字号队伍等有油水的地方,打个比方说足协的裁判委员会就是肥差。 ”

  对于这样的风气,冯剑明痛批,“他们认为中国足球就他们几个人说了算! ”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