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闪电少年一战接班罗本 荷兰收获新一代边路飞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10月13日05:25

视频:亨特拉尔梅开二度 本泽马凌空抽射古尔库夫建功
球迷闹事意大利比赛取消 C罗落叶球破门悍将世界波

    搜狐体育讯 如果罗本没有受伤,阿费莱根本没有进入荷兰国家队首发阵容的机会。而如今,小飞侠的缺阵却成全了这位24岁边路天才的破茧而出。在荷兰和瑞典一役中,阿费莱梅开二度,收获了他在橙衣军团的处子入球。这一战之后,罗本缺阵之殇再不被媒体提及。可爱的“小黑”阿费莱已经用正太般的微笑征服了荷兰球迷。

  阿费莱是荷兰新一代年轻球员的杰出代表,在这个盛产边路飞翼的国度,阿费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的速度极快,并且突破和射门能力均属上乘。在荷甲豪门埃因霍温阵中,阿费莱早在20岁时就已经奠定了自己的主力地位。2008年,阿费莱跟随荷兰国家队参加了欧锦赛角逐,曾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在橙衣军团阵中,拥有罗本、库伊特、范佩西等边路攻击好手,因此他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观看,并无多少亮相机会。

  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罗本受伤缺阵半年,在这种情况下,荷兰的边路进攻实力大打折扣。但对于阿费莱来说,这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因为罗本的缺席,阿费莱成为荷兰国家队的主力左边锋。在和芬兰的比赛中,阿费莱首发登场,虽然没有入球,但他的突破和传球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并最终坐稳主力位置。在和瑞典的比赛中,阿费莱再次首发,而这一次他成为了赛场上的主角。

  第4分钟,亨特拉尔首开纪录帮助荷兰领先。此后,没有压力的阿费莱开始了他的秀。第37分钟,斯内德送出直传,阿费莱在左路高速插上,他甩开所有的防守球员冷静推射远角,荷兰2比0扩大领先优势,而阿费莱也终于完成了他在荷兰国家队的处子球。第55分钟,阿费莱左路拿球,他连续利用身体晃动绕晕瑞典后卫,随后的传中帮助亨特拉尔破门。仅仅四分钟之后,亨特拉尔投桃报李,此时游弋到右路的阿费莱再度攻门成功,梅开二度帮助荷兰锁定胜局。

  赛后,荷兰《电讯报》用“惊艳”一词来形容阿费莱的表现。而《人民报》则认为,阿费莱在今天的表现已经让人们暂时忘记了罗本的存在,荷兰的边路又诞生了一位新的“闪电少年”。全场比赛,阿费莱只有2次攻门机会,全部转化成为入球,其效率让人叹为观止。此外,他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2%,除了送出一个助攻外,还有11次威胁传球,在和瑞典后卫的5次一对一交锋中,阿费莱4次成功过人,这样的数据体现了他的全能,这也是荷兰最终获得大胜的主要原因。

  4比1击败瑞典,荷兰赢来酣畅淋漓的大胜。但在巩固自己积分榜优势的同时,荷兰的另一大收获,就是阿费莱的横空出世。如此一来,范马尔维克再也不用担心“玻璃人”罗本因伤缺阵。橙衣军团已经备好了替身,而阿费莱也将因此收获信心,迅速成长为荷兰新一代球员的标志性人物。(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