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冯剑明爆足协丑陋内幕 渝沈之战靠"黑社会"摆平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0月13日09:31

  本报综合 北京时间10月11日,在谢亚龙、李东生、蔚少辉三人被公安机关正式逮捕一周后,中国足协官员、全国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前青少年管理中心主任冯剑明做客某电视节目,针对最近媒体关注的不少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期间,冯剑明更是爆出不少当年足协的内幕。

  谢亚龙曾因失职自我批评

  针对目前的风云人物谢亚龙,冯剑明回忆了与他共事期间的相关事件。“可以说,谢亚龙是足协第一位公开在全体会上,向中层干部道歉的高层领导。”冯剑明介绍说,当时谢亚龙道歉的对象正是他本人和郎效农。

  2006年国少在新加坡没有完成比赛任务,冯剑明赛后主动请辞但被南勇挽留。南勇表示安排冯剑明去筹备成立中国足协新闻图片有限公司,冯剑明接受了这一工作。“我利用8个月的时间,对公司进行了筹备,并且联系好了赞助,但时隔两年后,此事一直没有任何音讯。我后来有些情绪,一度想要起诉他们,后来谢亚龙和我进行了谈话。”

  谈到爱福克斯的问题,冯剑明透露说:“爱福克斯的问题,谢亚龙作为法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时谢亚龙和我谈话,拉着我反复和我说:大冯,这件事我作为法人都不知道。后来他也反复地说,‘我尽管作为足协法人,但是这件事我不知情,我没参与。这种不闻不问,最起码说明我没有尽职尽责。’”

  足协副主席之间勾心斗角

  此后,冯剑明继续曝光足协的家底:“和外界传闻的一样,当时足协副主席之间是很不团结的一个班子,不同程度上都存在矛盾,四个人互相勾心斗角,这样的集体怎么能够领导好中国足球?当时有很多足协工作人员,不愿意去做行政工作,都愿意到国字号,到有油水的地方去。”

  冯剑明说:我在足协这么多年,无论是谢亚龙、南勇,还是杨一民,他们之间都勾心斗角。当时足协就分了两派,学院派,还有另外一派。为了各自的利益,都在不同程度上拉帮结派,张三李四是谁的人,王二麻子是谁的人。冯剑明认为,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生来并不是坏人,本身有一个演变和转变的过程。

  选帅是领导意志决定的

  冯剑明介绍了自己在足协工作期间经历的选帅事件的内幕:当时足协选帅,聘请国奥队主教练的时候,谢亚龙是缺乏调查的。“当初委派我们到法国接触特鲁西埃,见到特鲁西埃后,他很高兴地对我说,‘我已经接触了七八个中国方面的人员。’”冯剑明透露说,特鲁西埃看重非常详细的执教计划,“我们在法国交换了彼此的意见,特鲁西埃强调一定要把备战2008奥运的方案详细透露一下,我听了以后觉得特鲁西埃很有自己的想法,回来以后我就把情况汇报了,但没想到谢亚龙过了不久就认为特鲁西埃太牛气,要价太高,此事就没了下文。”

  此后,冯剑明透露很多决策并不是由足协的骨干力量决定的,“俗话说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我作为足协的副秘书长,对当时聘请杜伊是不支持的,就像当初聘请阿里汉,在足协中层的工作会议上,大多数人都是不支持的,但在某些重大问题的决策上,往往是某些领导的意志起了决定的作用。”

  渝沈之战靠“黑社会”摆平

  谈及1999年的渝沈之战,冯剑明直言:“有关领导当时非常恼火,按照领导的意思是要取消两家俱乐部,如果那个时候我们就这个问题加以重视,敲响了中国足协的警钟,也许现在的情况就不会这么严重了。最后是黑社会插手,把这个事情给压了下来。”

  □链接

  渝沈之战

  1999年12月5日,甲A联赛迎来了收官之战,沈阳海狮队客场挑战重庆隆鑫,此役直接关系到海狮能否保级。重庆上半场以一球领先,但下半时与上半时判若两队,先是66分钟沈阳依靠外援艾迪瓦多扳回一球,但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的第93分钟,艾迪瓦多一次弱不禁风的射门却被符宾意外地“托入”球网,沈阳依靠着这粒进球获得了宝贵的三分成功保级,广州松日不幸成为了替死鬼。第二天全国媒体都对此进行了大范围的报道,在全国球迷的声讨中足协不得不宣布对其进行“旷日持久”的调查,在这期间,甚至北方有家媒体直接披露了两家俱乐部背后交易的细节,直到2000年的3月,足协终于宣布了最终的调查结果,表示因证据不足,以“消极比赛”为由对两家俱乐部罚款40万,就连一直声称拒交任何罚款的章健也以默认接受了这一结果,或许他的心中还存着几分侥幸的心情。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