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中国热身0比4不敌乌拉圭 世界杯殿军让国足现形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2:26
  昨晚,国足在武汉以0比4惨败给了货真价实的南非世界杯第4名乌拉圭队。如果说上半场乌拉圭人还算客气的话,下半场他们稍稍动了点真格的,国足便溃不成军,从冯潇霆的乌龙球开始,乌拉圭人一次又一次用远射敲打着国足的神经,高洪波无可奈何地眼瞅着自己的弟子们最终被灌了4球。

  在乌拉圭队面前,国足终于被打回了原形,这才是国足真正实力的表现,此前战胜法国队、战平德国队只是一种虚幻,是国足偶尔的“盗梦空间”。

  乌拉圭人并没有因为大胜而狂喜,比赛结束后,有两名球员与中国球员交换了球衣,这在中国队对阵世界级强队的经历中,非常罕见。

  此战,乌拉圭队派出了包括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在内的9名世界杯主力。客观地说,国足在上半场表现确实不错,但一支球队,需要的是90分钟而非45分钟的比赛能力。上半场,乌拉圭人将主动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而弗兰、苏亚雷斯等大牌并没有用全力。从下半场冯潇霆自摆乌龙开始,中国队越踢越乱,越踢越没有信心。再加上高洪波不断换人,想让更多国脚在这场难得的热身赛中得到锻炼,比赛终于成了一边倒的局面。这是高洪波挂帅以来,国足遭遇的最惨痛失利。

  赛后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委婉表示,中国队比韩国队差了一截。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1比2惜败于乌拉圭队。

  遭遇上任以来最大比分失利的高洪波赛后坦言,输球不是心理问题,而是实力不济。他说:“比如(我)和姚明比赛,心理素质再好,也打不过他。核心是实力问题,我们和乌拉圭队没有可比性。”

  谈到今后的工作,高洪波认为,国足现在组建工作基本完成,队员位置和基本打法趋于稳定。今后,国足要通过和高水平对手比赛来检验球队是否成熟。本报记者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