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费舍尔为冠军效仿邓肯 湖人老鱼只为季后赛而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2010年10月13日10: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洛杉矶时报》消息,总决赛与凯尔特人七场恶战之后,“老鱼”费舍尔表示,今夏的季前赛他要控制上场时间,减少对抗强度大的比赛,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从六年前的休赛季中我就远离对抗性强的比赛”,费舍尔说。这一策略被很多年龄偏大的球队采用,像马刺,“石佛”邓肯夏季联赛的上场时间也被削减,毕竟这种球员专为季后赛而生。

  “总决赛结束到新赛季开打的这段时间,我想让身心充分休整,我今年都36岁了,这种作法意义重大,“费舍尔说,“平时我有自己的训练方式,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我的状态,我不需要用比赛来保持体型。”

  在过去的5个赛季里,费舍尔分别代表勇士爵士和湖人出战,他每个赛季都保持全勤,虽然费舍尔是年龄很大的球员,但是他在常规赛中已经连续413次出场,而这一纪录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二。

  常规赛,费舍尔由于年龄大速度慢防守差而饱受非议,遭遇保罗和德隆等身体强壮反应灵敏的顶级控卫时,费舍尔经常受到球迷的冷嘲热讽,但是到了季后赛和总决赛,老鱼的经验便能发挥奇效,他是专为季后赛而生的球员。09-10赛季费舍尔常规赛场均7.5分,但是到了季后赛他的场均得分升至10.3分,投篮命中率也从38%飚至44.8%,出场时间从27.2分钟增至32.7分钟。

  费舍尔连续三个赛季代表湖人出场,为湖人拿下两连冠立下汗马功劳。09年总决赛第四场,费舍尔关键时刻的两记夺命三分把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湖人扭转乾坤,3比1领先魔术占得先机,10年总决赛第三场,费舍尔再次扮演单机救主的角色,第四节他独得11分完成救驾。老鱼已在联盟驰骋14年,现年36岁的费舍尔12次闯入季后赛,7次杀入总决赛,并且拿下5个总冠军。

  今年夏天,费舍尔成功留守湖人,与湖人签下3年1050万美元的合同,“许多年轻人要参加夏季联赛以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费舍尔说,“但是对我来说,夏季联赛打的聪明点能让我更加受益,当别的球员打到赛季末非常疲劳的时候,我正处于最佳状态,那才是我表演的时刻。”(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