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NBA中国赛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媒体会大秀“姚氏幽默” 回国打球感觉很棒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13日11:35

  一年一度的NBA季前中国赛将于 10月13日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比赛双方为休斯敦火箭与新泽西篮网。这本是一场万众期待的“中国德比”,可因为易建联夏季被篮网交易至奇才 ,中国赛成了姚明的“独角戏”,但这丝毫不影响中国球迷与中国媒体对于比赛的关注,毕竟这是姚明自2008年奥运会后再次站到祖国的赛场上。

  ■队友成了大姚粉丝

  火箭与篮网在抵达北京的当天中午分别安排了适应场馆训练,可因为旅途劳累,火箭又临时取消了中午的训练。原定中午进行的媒体见面会也改到了当天下午在火箭将士下榻的卡尔顿酒店进行。大伙本以为姚明并不会参加见面会,可进行完力量训练的大姚还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人们面前。

  姚明是作为压轴人物出现在见面会现场的,此前依次出场的分别是巴蒂尔、布鲁克斯、洛瑞以及海耶斯。来到姚明的地盘上,他们自然要给足“东道主”面子。

  每当有记者提及姚明的问题,他们都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像巴蒂尔就表示,姚明在赛季前训练营中的表现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洛瑞则对姚明新赛季充满期待;最夸张的是第四个出场的海耶斯,因为出门时正好与姚明擦肩而过,“板爷”甚至充当起大姚“粉丝”的角色,“嗨,这就是姚明,中国最棒的球星!”海耶斯的幽默让刚刚走进会场的姚明显得有些尴尬。

  ■剪发瘦身形象大变

  当姚明走进会场的时候,大伙先是低声的惊叹 ,不知谁嚷了一句:“姚明瘦了!”的确,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姚明整个人身形消瘦了不少,而配上新剪的发型,倒也显得更有精神。因为刚训练完的原因,姚明穿着十分随意,球衣、短裤、拖鞋,就这样举着话筒站到了大伙面前。

  自从奥运会结束后,这还是姚明第一次回到中国赛场,也是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祖国记者,在回答完NBA官网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后,姚明后面的所有回答都是用汉语完成的。看得出 ,面对自家人,回到自家球场,姚明除了开心外,更多的是一份归属感与自豪感。“能够回国打球感觉很棒,能够为祖国的人民奉献比赛也是一种光荣,至于压力,并没有感觉特别大。”姚明说道。

  这并不是火箭队第一次参加中国赛,2004年,姚明和他的队友们也是在北京与国王队大战一场,揭开了中国赛的序曲。6年过去了,当年参加过中国赛的火箭队员只剩姚明一人,反倒是国王阵中的马丁、米勒以及主帅阿德尔曼已经变身火箭人,这也不得不让人感叹世事难料。

  ■姚式幽默乐翻全场

  瘦了的姚明不变的是自己的“姚式幽默”。记者在现场留意了一下,在不到20分钟时间的见面会上,在场记者至少五次被姚明逗乐,大伙也不禁感叹,不管经历多少磨难,姚明乐观积极的性格是其能够重新站起来的关键。

  来中国前,火箭新近签下的前国王队中锋布拉德·米勒爆料,称2004年第一届中国赛时,开场与姚明跳球,是故意输给对方。当有记者将这个有些难堪的问题抛给姚明的时候,后者的回答异常迅速:“我认为他是故意的。”回答完后,姚明不忘俏皮地眨了眨眼。此后,有记者问姚明,称《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认为姚明再也不是霍华德的对手,姚明本人怎样看这个问题。姚明作出一副很无奈的样子。“人总会老的啊。”这样故意示弱的回答也让人莞尔一笑。

  最搞笑的场面出现在最后一个提问,一名记者问姚明,此次中国赛带着老婆叶莉一起回国,刚出生的孩子谁来照顾。姚明称是父母帮助带看。这名记者显然有些着急,脱口而出问道:“那孩子跟着你爷爷奶奶能行么?”姚明无奈地说道:“是她爷爷奶奶,不是我爷爷奶奶。” 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