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出局球员各奔东西 韦迪电话给茂臻“疗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13日11:39

  在冲击世青赛失败后,国青队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在淄博就地解散。10月12日一早,来自全国各地的球员们纷纷收拾行囊返回各俱乐部。主教练宿茂臻也在中午自己开车从淄博返回青岛,陪在妻子和刚刚满月的儿子身边。对于低谷中的宿茂臻,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也给予了电话慰问,他告诉老茂不要太难过,还让其准备好承担复兴中国足球的其他重任。

  “绝版”国青各奔东西

  12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了国青队下榻的运动员公寓,刚进门就看到来自广州恒大的小将李志朗和杨一虎,两人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匆匆走出酒店大门,又坐上出租车匆匆离开,在出租车启动的时候,两人还不忘很有礼貌地向记者招了招手,以示告别。没多久,来自中能的魏仁杰和朱建荣一前一后出现在了酒店大堂,组委会给他们订的是中午11点多的动车票,但两人希望能够早点回到青岛,因此准备自己到火车站进行改签,坐9点的动车回青。

  快到中午的时候,张稀哲、谭天澄、雷腾龙、马冲冲四名来自北京国安的球员也准备离开。望着酒店送来的刚刚洗好的一红一白两套国家队队服,雷腾龙无限伤感地说,“这真的是绝版了。”

  韦迪电话鼓励茂臻

  在队员们纷纷离开的时候,宿茂臻整整一上午都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有球员来话别,宿茂臻以拥抱作为鼓励,“回到俱乐部,你们一定要继续努力。”

  宿茂臻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后他接到了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的电话,“聊了有半个多小时,他让我不要太难过,在接受现实的同时,也要准备好承担复兴中国足球的其他重任。”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的殷铁生,也在赛后给宿茂臻发来了短信,“殷导说孩子们都还小,让我一定要多鼓励他们。”国青队领队李晓光离开酒店前表示,“宿茂臻人品好,有能力,但也有缺点。”同时,李晓光也希望外界可以对主教练宿茂臻更宽容一些,“中国足球现在整体不行,他尽力了,请不要再打压他了”。

  老茂返青陪伴妻儿

  在驻地吃过午饭后,宿茂臻一个人回到房间收拾好行李,自己开车返回青岛,接下来的几天,他将陪在妻子和刚刚满月的儿子身边,在温馨的家中寻求一些安慰。

  “这是一个无言的结局。”在离开之前,宿茂臻平静地说,“这个时候再去强调什么客观理由,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我们输掉了比赛,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我的小伙子们真的已经尽力了。”在国青队的这1年4个月,也让宿茂臻成熟了不少,他认为自己受益匪浅,“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是经验的积累,临场指挥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虽然国青队没能杀进明年的世青赛,但宿茂臻还是表示,希望大家可以换一个角度来看待中国足球,“成绩固然重要,但我们也要看到孩子们素质的全面提升。作为教练,我觉得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宽松、和谐、相互信任的氛围是很重要的,要让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积极的一面。”

  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