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3000多名安检志愿者宣誓 承诺守好广州亚运防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3日22:21

     新华社广州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13日,3741名安检志愿者通过公安部门的培训考核,在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宣誓承诺,将“依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亚运”,奔赴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的前线,为亚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东省司法厅介绍,安检志愿者是平安亚运的一道重要防线,他们将直接参与运动场馆和运动员驻地的安检防爆工作。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流明说,从今年5月广州亚运会安检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该学校带队教官与安检志愿者一起训练,使安检志愿者全面掌握了安检专业技能。

    “通过培训考核,我们掌握了手检、车检、X光机检查、检查塑料枪支、炸弹等隐形危险品的辨别等,”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警察系大学二年级学生张禹说,“在安检过程中,对入场观众必须尊重,安检动作必须严格遵守礼仪规范,检查速度要把握均匀,让观众感到轻松。如果观众不配合,要耐心说服,并告知他不经过安检是不允许进入亚运场馆的。”

    据何流明介绍,仅在国庆节前,已有3400名警校学生组成安检志愿者先遣队,与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共同担负广州亚运安保“拱卫羊城”三道防线的治安检查执勤和社会面治安管控。对于极个别安检专业知识和技能未通过考核的安检志愿者,将在重新培训合格达标后准许上岗,否则仍拒之门外。(完)2010/10/13 22: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