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欧足联或处罚意大利 布拉特:他们该学习英格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斯
2010年10月14日03:06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3日,欧足联纪律委员会表态将正式对意大利与塞尔维亚比赛进行调查。而在欧足联的官方声明中,令人意外的是,在此次骚乱中受害的意大利足协也有可能遭到处罚。对于欧足联的这种态度,来自意大利多方面声音都表示了不解与愤慨。查看更多欧预赛新闻>>

幻灯:意塞战骚乱主谋遭捕

  13日下午,意大利警方已经抓获了骚乱制造者,塞尔维亚极端球迷伊万-波丹诺夫。意大利媒体也针对塞尔维亚的行径进行了谴责,同时塞尔维亚足协主席托米斯拉夫第一时间向意大利道歉。事情显然不会如此简单在两个国家足协之间结束,根据欧足联的相关规定,意大利媒体猜测塞尔维亚足协很有可能将遭遇严厉的惩罚,甚至有可能被开除出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的行列中。不过没有想到的是,受害者意大利也有遭遇处罚的可能。

  欧足联发言人福克纳14日凌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纪律委员会还不能下达出任何结论。但我要提醒大家,欧足联的处罚条款并不是只为了制裁有预谋进行违规行为的一方。对于没有提供充分公共安全秩序保障的比赛方来说,他们将承担共同的责任。”

《意大利足协官网》截屏

  福克纳此言一出激怒了意大利足协和媒体,意大利足协发言人瓦伦蒂诺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表示对此事将保持关注:“我们会等待欧足联最终的裁决,我们也相信欧足联会遵循与意大利警方的协议,在国际社会的监管下做出正确决定。”《罗马体育报》质疑欧足联的做法是否正确并给出理由:“意大利球迷始终保持了冷静对待骚乱的态度。”《米兰体育报》则疾呼:罪魁祸首在此(伊万-波丹诺夫),意大利没有理由受罚。

幻灯:足球流氓破坏护栏投掷烟花 意球星险被炸

  不过,由于之前欧足联已经对这次骚乱事件做出解释,看起来意大利同样受到处罚的可能性不小。2008年,欧足联修改了纪律条款,其中标明:任何骚乱活动导致球场关闭和比赛终止,欧足联都会视情节严重与否给与相关国家进行处罚。如果意大利最终遭到处罚,便是触犯到了这一条,毕竟在当天的比赛中,意大利足协也是作为“关闭球场和终止比赛”的一方。当然,较塞尔维亚来说,意大利足协受到的处罚将是微乎其微。

  欧足联此举也有量刑定罪的因素在内,毕竟规矩摆在眼前,意大利足协还是触犯到了条例。但相信欧足联也不是不通情达理之人,至于日后怎么讨回来好处,就看意大利足协如何进行沟通了。

《罗马体育报》截屏:布拉特称意大利应向英格兰学习

  与此同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表示了对欧足联的支持。14日,布拉特在伦敦会见了英国总理卡梅隆,并高度赞扬了英格兰在处理足球流氓事件上的成就,以至于近年来英格兰已经鲜有足球流氓闹事的情况出现。在布拉特看来,意大利应该向英格兰学习经验,如果意大利能够像英格兰一样在赛前严格把关,做好一切部署,此次骚动事件完全可以避免。(搜狐体育 迪亚斯)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