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 第11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 > 第11届总联会最新动态

第11届总联会落幕 发挥平台作用促进高球新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4日08:01

  历时三天,以“高尔夫的文化与传承”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于10月13日在天津落下帷幕。

  由全国高尔会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秘书处主办、天津松江团泊湖高尔会球会承办、天津杨柳青高尔夫球会协办的第十一届总联会,得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天津高尔夫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全国各省市自治区18洞以上已开业球场中的300余家球会总经理、14个省市地方高协领导、60多家媒体记者,共计500余人出席了会议。此外,美国高尔夫俱乐部协会、英国苏格兰安格斯市、韩国济州岛高尔夫俱乐部等国外同行业机构,也派要员出席了此次盛会。

  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自2001年创设以来,一直以“发挥平台作用,搭建政府与民间沟通交流桥梁,推进中国高尔夫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己任,历经十年,每年一届的“总联会”,已成为中国高球业界一大盛事,备受国内外同行及新闻界关注。

  于10月11至13日举行的第十一届“总联会”,在天津万丽宾馆,先后举办了“高尔夫的文化与传承”主题论坛;“入奥后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圆桌会议;以及两场分论坛:地方高协的角色定位、媒体力量与提升球会品牌。

  中国著名导演、编剧冯小刚,英国苏格兰安格斯市环境部、经济发展部及消费者保护部首脑、卡诺斯蒂特区负责人戴维•瓦伦丁,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分别在主题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和对话。

  主题论坛由“总联会”创始人之一、秘书长陈亚雄先生主持。冯小刚作为主题论坛的第一位演讲嘉宾登台,吸引了所有参会代表的关注。总联会组织者精心安排,由中高协副主席崔志强先生客串“娱乐记者”,与冯小刚导演互动。对话可谓妙语纷呈,冯小刚觉得打高尔夫和拍电影一样都折磨人,看似简单玩起来又很复杂。他认为:打高尔夫非常能够挑战人性的弱点;打高尔夫也让度假有了一个支点。尽管“中国打球人口还不足以支撑一部专门的高尔夫电影,但是尊重财富是一个民族进步的象征。因为,虽然结果不一定是公平的,但机会面对每个人,却都是公平的。冯小刚导演还呼吁,要通过高尔夫球会严格规范的管理,真正教会中国人打球礼仪,克服陋习,从而建设传承好中国的高尔夫文化。

  为表示对中国高尔夫业界和总联会的致敬,远道而来的戴维•瓦伦丁先生特意穿上了苏格兰格子裙,当他登上演讲台,用中文向大家问好时,博得热烈掌声。用大量详实的历史图片,戴维讲述了高尔夫在苏格兰的悠久历史,并介绍了传承与发展。

  曾经一段时间不愿露面的知名职业经理人唐骏,把其“复出”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给了第十一届“总联会”。他以“中国职业经理人的使命感”为题,讲述了一名职业经理人应当秉持的心态和必然会经历的各种磨砺。然而,无论面对什么,职业经理人都应当明白自己的“定位”,从而履行好赋予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唐骏风趣幽默的演讲,频频举出的生动案例,让论坛现场气氛热烈。

  主题论坛后,参会嘉宾和代表们一致认为,历届总联会在主题设置和演讲嘉宾的邀请上,精心设计,下足了功夫。不仅主题“与时俱进”,既切合当下形势,又与业界息息相关,并且有着鲜明的导引和提升作用。演讲嘉宾来自各行各业,均是这个社会的精英人物,他们以自身的心路历程和丰富经验,以睿智和远见卓识,带来一场场可称之为震撼的心灵洗礼和粹练,让听者受益良多,对提升中国高尔夫从业人员的综合素养,是一次绝佳机会。

  入奥之后中国高尔夫球业将面临怎样的机遇,是否将迎来新的变化与发展?此届总联会圆桌会议,将这一颇受关注的话题摆上了桌面。大家纷纷发表看法,一方面寄望于国家出台更积极的扶持政策,让高尔夫这一健康运动摘下“贵族”的面具,以更加环保健康的方式,面对社会;一方面表示要练好内功,做好球会和球场自身的教育与管理,以赢得整个行业水准的提升。

  历经25年发展,中国高尔夫球场总数已达432家,地方高协如何发挥作用,其角色定位如何。第十一届“总联会”首次将这样的议题设置为分论坛,受到与会代表的重视和欢迎。高协对球场的“服务”功能,也成为关键词,被提出和热议。

  在第十一届“总联会”上,另一个被关注的是高尔夫教育项目:BMI。自2005年于湖南长沙举办的“第六届总联会”上提出“高尔夫管理与教育”主题后,总联会在其创始人之一戴耀宗先生的亲自主持下,与美国高尔夫球俱乐和中国中山大学合作,创立了这一旨在培训中国高尔夫职业经理人的教育项目。2007年,该项目经历了精心筹备后,正式启动。经过三年的学习,第一批BMI学员18人参加了严格的毕业考试,最终14人通过获得了毕业证书,并在盛大的毕业典礼上接受祝贺。戴耀宗先生表示:学员考试合格率是76%,较美国的75%的合格率高了一个百分点。对此,来自美国的专业教授和他本人,都“十分满意”。

  第十一届总联会媒体见面会,是历届“总联会”最热闹的议程之一。当身穿绿马甲的十一位总经理走上前台并入座前排时,“长枪短炮”的摄影摄像镜头对准了他们。记者纷纷提问,对“总联会”的作用、创新、发展等,表示了极大关注。在回答“总联会如何创新”这一问题时,秘书长陈亚雄、第六届承办球会湖南青竹湖球会总经理谢磊先生分别作了回答,他们表示:已经举办了十一届的“总联会”,创新是永久的主题,只有创新,一个机构和组织才会有生命力。时下创新主要体现在:前几届总联会举办时,其主要经费来源大部分依靠承办球会。随着“总联会”声誉的提升,来自国内外的赞助商纷纷向每年一届的“总联会”伸出“橄榄枝”,办会经费也更多来自于“总联会”自身。同时,“总联会”正与更多的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加强合作与交流,获取好的经验与模式,让这一以“联谊”为主旨的年度盛会,更稳健踏实地走上“职业俱乐部”道路。

  10月13日,“总联会”保留节目——总经理高尔夫联谊暨南北对抗赛,如期在松江团泊湖和杨柳青高尔夫球会举行。该赛事以“2010约翰迪尔-绿友杯”命名,分别由16和17个省份组成的北方队、南方队,在经历激烈角逐后,最终XX队获胜。联谊赛场同样精彩,来自国内外的球友们切磋球技,互话友谊,亲热和谐。

  第十一届“总联会”的特色晚宴,举办了中国十佳球场颁奖典礼。由《高尔夫》杂志主办的这一次评奖,评出了中国十佳高尔夫球会、球场、最新球场等多个奖项。

  第十一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天津意式风情街举行了盛大的欢送晚宴。像欢迎晚宴一样,这里洋溢着和谐的大家庭氛围,新朋又相识,旧友话情长。代表和嘉宾们纷纷表示,他们为中国高尔夫业界有这样的盛会感到由衷兴奋的荣幸,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总联会”发展,为中国高尔夫事业尽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