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冰城健儿将滑冰传递圣火 张丹张昊担任最后一棒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7:15
  本报讯 (周宁 张立)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哈尔滨站将于14日10时在哈尔滨冰球馆举行。为了突出哈尔滨的冰雪体育、冰雪特色,亚运火炬在哈尔滨的传递将一改传统的传递方式,16棒、21名火炬手将在冰面上采取滑冰传递的方式进行火炬交接,让人们感受到冰城——哈尔滨独特的冰雪文化。

  13日,本站火炬传递的21名火炬手名单揭晓,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游泳世界冠军焦刘洋的启蒙教练童宇星等位列其中。担任首棒火炬手的是老体育工作者代表于再洲(曾被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授予“奥林匹克国际女子运动项目贡献奖”),张丹/张昊则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

  据了解,原定的广州亚运火炬传递只在广东省内传递,但亚奥理事会考虑这种传递路线的覆盖面太窄,9月才决定亚运火炬传递路线新增广东省外3个站点,分别是哈尔滨、长春和山东省海阳市3个城市,并进行展示性传递活动。其中,哈尔滨作为中国冰雪运动重要基地,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我国第一个举办亚洲冬季运动会的城市。而本站传递活动确定的“激情亚运、魅力冰城”,则是第16届亚组委确定的3个传递城市中活动主题最有特色的。

  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哈尔滨冰球馆举行,该馆是1996年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主会场,承担了开、闭幕式及花滑、冰球项目的比赛。时隔14年,哈尔滨冰球馆被确定为广州亚运火炬传递场馆,体现了亚洲运动会冬季项目与夏季项目的有机融合。

  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火炬传递的形式新颖独特,传递活动全部在冰面上完成——火炬手采取滑冰传递的方式进行火炬交接。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还与冰上表演完美结合,不仅宣传了亚运精神,还充分展示了哈尔滨冰雪文化及冰雪体育魅力。

  此次传递活动选拔的火炬手共21人,其中,优秀运动员、教练员12人,另外9人来自体育、教育、科技、工农兵、少数民族、残疾人等社会各界优秀人才代表。

  火炬手名单

  运动员:张丹/张昊(花样滑冰双人滑)、郑汛/黄欣彤、于小洋/王晨(冰上舞蹈)、金风玲(朝鲜族,女子冰球)、刘英奎(男子冰球)、孙清海(滑雪)、王霏(速滑)/梁林花(朝鲜族,速滑教练)、童宇星(游泳教练)。

  各界代表:老体育工作者代表于再洲、体育协会代表孙秋实(公安部前卫体协冰球俱乐部主席,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体育教师代表侯玉海(哈尔滨市第五十五中体育教师)、大学生代表张铁成(哈尔滨学院学生、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产业工人代表侯兆滨(哈尔滨建成厂电焊工,省、哈市劳动模范)、科技界代表于剑锋(703所工程师)、军人代表付晓林(松北区人民武装部,现役军人)、残疾人代表王海涛(轮椅冰壶队队长)、农民代表宋海涛(永源镇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