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网友调侃男篮变成“散打队” 指责其太意气用事

来源:杭州网-萧山日报
2010年10月14日12:46

  对于这次中巴男篮群殴事件,广大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网友见解大致可以分为三派,一是力挺派,认为男篮这才是“真爷们”,这派占少数。另一种是拍砖派,认为中国男篮意气用事,有失礼仪之邦的风度;只会用拳头解决问题,素质低。最后一种观点是“恶搞派”,这群网友对打架对错并无兴趣,也无意充当道德判官,而是用恶搞精神看待,比如总结出男篮十大打架高手、中国男篮变身中国“散打队”等调侃性的语言为火爆气氛增添一点轻松。

  其中有代表性观点摘录如下:

  拍砖派:

  黑龙江大庆网友

  以后中国男篮不用比技术了,可以比拳头了。

  浙江绍兴网友

  之前,中国男篮发生肢体冲突导致打架已经有两次了,看了一些图片、评论后,我在反思一个问题,王治郅为什么没有动手,可能有多种原因,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经历风雨的他更知道体育比赛是要讲道德的、要讲技术的。

  打篮球的人也是要有文化涵养的,国外男篮人才的培养不像中国,我们是读了小学就上体校,国外是在中学、大学阶段一边学知识,一边学男篮技术争取学分。看来中国男篮人才的选拔机制值得研究。

  

  江苏南京网友

  中国是东道主,如果认为裁判不公,可以停赛或退出比赛,但是不能打架,这是在全世界面前宣布:我们是个野蛮的民族。确实是丢中国人的脸,这样打架,谁还敢和中国交往?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友谊,赢球不是惟一和最高目的。

  

  内蒙古网友

  男篮给中国丢人,在主场发生这类事太不应该,以后那个国际球队敢和中国男篮热身了?

  重庆网友

  要玩篮球,就要遵守规则,裁判肯定有误判,你有抗议的权利,但裁判也有驱逐你的权利。但你绝对没有打人的权利,中国乃礼仪之邦,这样做国际上只会笑掉大牙。

  如果是两边队员对打,巴西先动手,我力挺中国队有血性,但我看见中国队员在场上飞扬跋扈的。先动手打人就是不对。

  

  广州网友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人家是打球,互相交流结交朋友,中国男篮是打架结交敌人!从此,我们在国际的影响力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恶搞派:

  河北保定

  中国功夫在各种球坛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陕西网友

  变拳击比赛了,免费看了两场比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