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单板滑雪赛将登陆北京 冬奥会冠军亲临赛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4日14:28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记者从1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世界单板滑雪北京赛将于12月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这将是风靡欧洲17年的沸雪单板滑雪赛事首次登陆中国。

    据赛事组织者介绍,两届冬奥会冠军肖恩·怀特届时也将亲临赛事,与中国的滑雪迷进行交流和互动。

    1994年创办于欧洲的沸雪(Air&Style)赛事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年度冬季极限运动大赛之一,也是融合运动、音乐和时尚的激情派对。这项赛事隶属于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TTR),是其旗下的六星级顶级赛事之一。届时参加较量的将有16名世界顶尖的职业单板滑雪高手,不过参赛名单尚未最终确定。

    此项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承办。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沸雪赛事主席安德鲁·豪马特向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赠送了印有沸雪标志的滑雪板。

    据北京市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为举办这项赛事,组委会将于11月初开始在奥体中心搭建40多米高的专业滑雪台,并将全力保障设施的高水平和高质量。据了解,这项赛事将连续在北京举行5年,如果市场反应良好的话主办方还考虑将来把比赛安排在“鸟巢”体育场举办。

    单板滑雪是一项广受青少年喜爱的时尚运动,沸雪赛事传播的理念是沸腾的雪、沸腾的血、沸腾的心。(完)2010/10/14 14: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