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70-国奥选帅黑档案

今日体坛NO.270-解读中国足球国字号选帅黑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炮打四门
2010年10月14日21:25

  国字号帅位竟暗含玄机重重 山东三人组成新趋势典型代表

  如果说在专业体制下中国足协的随心所欲勉强能够令人接受的话,那么在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关于选拔主帅的种种却是令人发指。不以成绩看齐,而以个人喜好为先。一此次的大赛成为部分人的镀金之旅。但结果却是镀金未成,顷刻之间遭遇反噬。在竞技场上,一切以实力为先,而中国足协的做法却反其道而行之。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当再次翻开国字号耻辱记录之时,你会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选帅已经成为暗藏玄机的大学问。从过去的足协个别人区别对待化,衍变成为派系或地方的特殊对待。而令人发指的是,当地方俱乐部有感于本土教练执教低能的现状,选择聘请外教之时。这些俱乐部的弃子却成为中国足协的座上客。而首当其冲的则是山东三人组。

  玫瑰凋零张海涛成催化剂

  没有人会忘记中国女足曾经创造的一切,当后备力量不济,国内联赛成了摆设之时,衰落不可避免。但在一切发生之前中国女足在足协人士眼中依然只是暂时滑落,充其量不过脱离世界一流范畴,尚有剩余价值可供压榨。在公认马元安最好接班人马良行离职之后,中国足协故技重施搞起了所谓的主帅竞选制。然而结果再次出人意料,就在外界普遍看好王海鸣当选的情况下,张海涛作为标准的“黑马”横空出世。谁也不能想到当时还只是山东鲁能青年队主教练的张海涛能够在竞选中脱颖而出,毕竟无论从资历还是执教经验和成绩上,张海涛都无法和王海鸣相提并论,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张海涛之前从未接触过女足。但恰恰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张海涛却深得足协领导的支持,理由竟是英语能力出色,技战术理论先进,能及时了解世界女足的发展潮流。2003年11月,在足协领导的大力扶持下,张海涛颇有争议的当上了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从未接触过女足运动的张海涛以今天的目光的审视,不能说不学无术至少也算得上不折不扣的半吊子。硬性嫁接所谓男子足球的先进技术,丝毫不懂女足球员的生理特征,将已经呈下坡路的中国女足加速送往了“黄泉路”。 正因为不了解女足运动的自身规律,张海涛对于女足认识的偏差和错误分析直接导致了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刻骨铭心的“0比8”惨案,尽管责任不应由张海涛一人承担,但作为球队主教练,盲目的选择与强大的德国队对攻却是导致惨败的直接原因,中国女足也因为这场惨败而跌到了历史最低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