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70-国奥选帅黑档案

今日体坛NO.270-解读中国足球国字号选帅黑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炮打四门
2010年10月14日21:25

  三类人员组国足教练混混团 俱乐部弃子成足协香饽饽

  典型例证的山东三人组当然不能概括中国足协选帅的一切,其余如贾秀全、朱广沪等所谓职业化赛场上的知名人物,先后在国家队帅位上出现无不证实了这一点的存在。他们之中都具备这样一个特点,在中超市场中如今鲜有人问津,但在中国足协之内他们始终是香饽饽。这与世界足坛发展的俱乐部证明能力,国字号大展拳脚的规律毫无疑问是相违背的。而如此大规模的在中国足坛出现此等情形,只能证明外行人所操纵的中国足球跌落低谷并不是单方面原因。

  “劳苦功高”型——朱广沪

  放眼自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国字号帅位的更替,除去外籍主帅之外,其中土帅翻来覆去都是熟悉的面孔。而翻看无论是所取得的战绩以及为国字号输送的人材概率,都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其中关键点既有中国足球的积弱,而更有率队主帅的无能。而以国际惯例来看,关于国字号帅位人选的选拔,从联赛冠军球队选取或是带队有独到之处的人选出任却始终在中国足坛鲜有耳闻。在这里不能不提到的一个特殊人物就是中国国足前任主帅朱广沪。有着带领深圳夺取冠军经历的朱广沪表面上来看,是因为战绩使然出任国足主帅。但翻开其履历不难发现这样一个事实,在其执教生涯中,其顶点辉煌只是定格在深圳俱乐部之上,至于其余只能用一片灰暗来形容。而即使放大其联赛夺冠,不能不说的是当时联赛连鲁暗弱,上海滩球队的一蹶不振的契机所造就。而其后无论是武汉光谷还是陕西浐灞,在他手中都难以发挥出真实实力,如此水平最终能执教国足一方面确属土帅队伍无人可用只好劣种选优;另一方面则是其执教生涯中的“劳苦功高”长期执教国字号青少年球队有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