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重返五棵松紧张 上场时间首超12分钟限制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14日20:23
姚明封盖对手投篮

  昨天,NBA中国赛火热上演,休斯顿火箭队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对阵新泽西篮网。能容纳1.8万观众的球场座无虚席,球迷早早聚集球场就是为了一睹“小巨人”两年后再次回国比赛的风采。最终火箭以91∶81战胜篮网,获得NBA中国赛的首场胜利。姚明上场18分钟,得到9分4个篮板。

  重返五棵松姚明很紧张

  比赛开始前,两队代表率先登场。篮网球星法玛尔先是秀了一把自己临时抱佛脚学的中文跟球迷们问好,据说他这是在北京购物期间学会的。而姚明的亮相引起现场沸腾般的欢呼,大姚也兴奋的拿过话筒,向球迷们问好。北京奥运会后时隔两年重回五棵松篮球馆,特别是在阔别赛场18个月之后再次回到中国球迷面前,提前2小时就到现场热身的姚明坦言自己非常紧张,但他依旧兴奋地向球迷问好:“大家晚上好,晚上好北京。非常高兴可以在这里和这么多优秀的队员在一起,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这场比赛,也希望这场比赛为大家贡献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多年以后,依然能记住这个夜晚。谢谢大家,现在让比赛开始吧。”小巨人的话顿时让现场陷入疯狂。

  上场时间首超12分钟限制

  比赛开始,时隔6年再度在中国比赛的火箭队先发五虎变成了布鲁克斯、马丁、巴蒂尔、海耶斯、姚明。斯科拉刚到北京就收到了消息,他的第四个孩子已经出生,担心母子平安的斯科拉不得不提前离开中国。比赛中,实力更胜一筹的火箭开场就给了篮网一个5∶0的下马威,布鲁克斯弧顶远投3分首开记录、此后,姚明接到海耶斯妙传篮下单手暴扣得分,姚明的首次得分也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第二节,姚明再度首发登场,底线右侧背身打单佩特罗,一次转身右手勾手轻松命中2分。助火箭35∶25保持10分优势。下半场比赛,姚明再度登场6分钟,这已经远远的超过了自己三场季前赛比赛的12分钟大限,也是复出以来上场时间最多的一场比赛。10月16日,双方的下一场比赛将在广州继续举行。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