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圣火采集时比主角更紧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5日06: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薛冰 实习生 钟丽玲 通讯员 祝和平) 亚运火种采集仪式日前结束,记者获悉,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大二女生周梦迪,作为亚运颁奖礼仪志愿者的代表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近日,周梦迪与记者分享了她参加圣火采集仪式背后的苦与乐。

  “清晨6点多就起来化妆,天气寒冷,我们只穿着薄纱裙。9日现场直播,虽然我不是那个点火的女主角,但是心里可能比她还紧张。”周梦迪回忆道。

  “我们很多人手心里都是汗,在古道上站了半个多小时之后终于听见音乐开始了,缓缓地下坡,直到点燃圣火的一瞬间,我眼睛湿润了,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我当时的心情。”虽然仪式结束已经几天了,但是周梦迪的心情还是十分激动。

  对于背后的辛酸,周梦迪也很有感触:我们的管理制度非常严格,不允许任何一人外出,否则就要连累整个集体。这次工作的任务,是在长约八十几米的长城坡道上缓缓走下,用双手完成一支舞蹈。这组舞蹈不仅仅是要学会几个动作而已,还要结合呼吸起伏,眼神,面部表情等综合体现,所以内在的情绪显得尤为重要。最难的部分在于,要17个人很有默契地完成走队这个过程,唯一的办法就是反复不断地练习,直到每个人都能清楚地记得脚下走过多少步,踩过多少个坑。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