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蒋氏姐妹惊艳亮相武体游泳馆 豪言在亚洲无敌手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彭磊
2010年10月15日06:31

                                 图为:蒋氏姐妹 (记者彭磊摄)

  整齐的水中旋转,优美的侧翻入水,默契的水中共舞。昨日上午,“金牌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一试水就惊艳全场。

  作为中国花游的领军人物,蒋文文、蒋婷婷在上个月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赛中历史性地摘取双人冠军。这也是中国花样游泳队首次在国际大赛上得到金牌。

  此番头戴世界冠军的光环,回到国内赛场,蒋氏姐妹仍一丝不苟,昨天上午,姐妹俩就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武体中心游泳馆内适应场地。记者只得在泳池旁对他们进行采访。

  “武汉的场地条件很棒,各方面都不错,有利于我们发挥。”蒋文文表示。谈起这次全国锦标赛,姐妹俩表示:“这次我们参赛的动作编排基本是世界杯上那一套,可能会有一些小的改编。”

  在国内鹤立鸡群,在亚洲也是难觅对手,对于亚运会目标,蒋氏姐妹不约而同地说:“我们在亚洲没有对手,但我们希望通过亚运会来做到完美,特别是在表现力上还需要提高。”谈到蒋氏姐妹世界杯上夺冠,国家队郑嘉教练表示:“这是中国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我们都很激动,文文和婷婷在一起练了十多年,加上又是双胞胎组合,配合非常好,那套动作编排很适合她们。”

  据郑嘉教练透露,目前鉴于双胞胎姐妹的先天优势,国家队也有意“复制”蒋氏姐妹的成功案例,“咱们国家双胞胎很多,但适合练花游的双胞胎还是太少,目前我们寻找到一对,但是年纪还太小了。” (记者彭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