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重庆妹儿施廷懋夺银牌 力压跳板世界冠军何姿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0月15日08:56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1米板比赛中,重庆小将施廷懋面对世界冠军吴敏霞和何姿的双重夹击,凭借稳定的心态和出色的发挥,力压何姿夺得银牌,打响重庆跳水队头炮。吴敏霞夺得该项目冠军。

  全国亚军的成绩,刷新了施廷懋的个人最好成绩,以及重庆跳水队单人项目最好成绩。

  跳水是一个打分项目,国家队名将在印象分上往往领先其他队员一截,因此每次国内赛事,郭晶晶、吴敏霞、何姿往往会垄断女子跳板项目前三名。本次全锦赛郭晶晶缺席,给了施廷懋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黄金机会。

  比赛前三轮,施廷懋紧紧咬住了对手,这让以动作难度见长的何姿感到了压力。第四轮,何姿起跳高度不足,入水时没能完全打开,溅起了较大水花,施廷懋从暂列第三上升到第二。

  最后一轮,施廷懋步履轻盈地走上跳板,深吸一口气,完美地演绎了最后一个动作,确保亚军。随后出场的吴敏霞没有失误,锁定冠军,何姿最终获得了第三名。

  看到施廷懋击败何姿夺银,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重庆小将前途不错:“能在国内1米板比赛中排名前列,这充分说明了施廷懋的实力。”

  教练:银牌为亚运开了好头

  看到爱徒施廷懋击败世界冠军,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教练刘犇感到很满意:“施廷懋发挥了应有的水平,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我都很满意,这枚银牌为她的亚运之旅开了好头。”

  在今年8月的全国跳水明星赛武汉站比赛中,施廷懋曾在吴敏霞缺席的情况下夺得亚军,不过刘犇认为,武汉站的亚军无法和全锦赛的亚军相提并论,“武汉站是明星赛,属于表演性质比赛,商业味很浓;全国锦标赛,各单位和地区的队伍都很重视,而且吴敏霞、何姿等名将也悉数到场,所以这次的亚军成色很足。”

  谈到目前女子跳板的格局,刘犇坦言施廷懋需要抓住一切机会:“何姿和吴敏霞都是世界一流水平,留给其他选手的机会很少,这次施廷懋抓住了机会,只有多抓住这样的机会,她才可能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