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道歉信登上巴西篮协官网 篮协要拿邓帅开刀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6:44

  中国篮协正式向巴西篮协道歉,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难逃处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西篮协在其官网公布了中国篮协的一封道歉信,其内容是中国篮协就10月12日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在热身赛上发生群殴一事,向巴西篮协“低头认错”。

  这封道歉信上有中国篮协的会徽,并用中文写出了篮协的办公地点,信件全文以英文书写。由于巴西官方语言是葡萄牙语,巴西篮协官网特意将全文翻译成葡萄牙语。

  道歉信全文

  巴西篮球协会:

  2010年10月12日,中国队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发生了意料之外的不愉快事件,此信目的是向贵协会传达我们的诚挚歉意。

  中国篮协热情邀请巴西男篮来华与中国男篮进行热身比赛,这对我们备战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带来极大帮助。

  对于你们的支持和巴西男篮的到访,我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但不幸的是,热身赛上出现了令人遗憾的暴力场面,并带来了可怕的影响。

  我们迅速对该事件展开调查,并向你们保证,我们会对主教练邓华德和中国男篮做出严厉的处罚。接下来,你们会看到我们的诚意,以及处理该事件的适当态度。

  此外,我们相信,这次不愉快的往事不会破坏我们两家协会之间长久而友好的关系,也不会影响双方未来的篮球交流。

  为周二晚上发生的一切,我们再次向贵协会和巴西队表示由衷的歉意。 中国篮球协会

  事件回放

  比赛66秒打架8分钟

  10月12日晚中国队与巴西队进行了两队的第三场热身赛,此前两队各胜一场。

  比赛在新落成的河南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进行。比赛只进行了66秒,双方便爆发肢体冲突。66秒比赛中,巴西队涉嫌恶意犯规,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朝中国裁判怒吼,并出拳砸向记录台,这导致了此后的群殴事件。

  两队在接下来的8分钟时间内两次纠缠在一起,队员间拳打脚踢,场面失控。

  事件后续

  拿邓华德“开刀”平息事端保住亚运

  在中国篮协的道歉信中,篮协表态要拿主帅邓华德“开刀”,而篮协也果然“拿出行动来了”。

  热身赛结束后,邓华德回到上海打算休息几天,但昨天,中国篮协将他召回北京。虽然篮协召回邓帅的具体目的是什么目前尚不得而知,但看来这位绰号“咆哮邓”的美国人是不得不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

  事实上,自上赛季执教CBA上海队以来,邓华德的激情作风,已经被中国篮球界熟知,中国篮协的管理层对邓华德的风格也早有了解。

  如今,“亚运会夺冠”的任务就悬在中国男篮头上,在距离亚运会不到一个月的时候,与其处罚队员,不如让教练“顶罪”。而且,巴西队方面也曾表示,这次群殴事件的“罪魁祸首”就是邓华德。

  篮协近两日先是主动承担下责任,说男篮打架是因为他们管理不善,随后又召回邓华德,他们的举动让媒体普遍认为,篮协很可能马上开出对邓华德的“禁赛令”,反正亚运会前面的几场小组赛,邓华德即便不出场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可是,如果对队员施以禁赛处罚,就必定会影响到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成绩。

  有消息称,中国篮协对这次群殴事件的处罚决定,最早将在今天下午公布。 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