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世锦赛出征目标改动 进入前四改为练兵为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5日17:25

   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从本月29日起在日本举行,为了热身,中国女排将于下周末与来访的塞尔维亚女排在天津进行一场公开热身赛。随后,中国女排将于本月26日启程奔赴日本。

  在半年之内经历了两次换帅之后,中国女排即将迎来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世界女排锦标赛。但从2002年的“让球风波”到2006年的“惊险第五”,作为国际排联的三大传统赛事之一的世锦赛给中国女排留下了惨痛的记忆。而今年9月初,在距离世锦赛开赛不到两个月的时候,中国女排再次更换了主帅,这对备战世锦赛无疑是一个打击。而排管中心也不得不对世锦赛的目标进行了修正:从“进入前四”,改为了“练兵为主”。

  不过尽管目标进行了修正,但随着老将周苏红的归队,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自然不会以锻炼为主要目的。在回到北京封闭集训的这段时间里,中国女排究竟恢复得如何?周苏红恢复了几成功力?魏秋月、薛明等人的伤病控制得如何?入队月余的二传沈静斯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有了多少默契?这一切目前仍是个谜。不过随着与塞尔维亚女排热身赛的展开,这一切都将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塞尔维亚女排是近年来新崛起的一支欧洲劲旅,该队在上届世锦赛上曾有不俗的表现。目前该队平均年龄23岁,队员身材高大,其中最高的达1.97米,典型的欧洲式打法。据了解,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早已商定,该队提前抵达天津训练和热身,也是为了适应亚洲的时差。据了解,在天津期间,中塞两队将安排一场公开热身赛,与此同时两队还有合练以及内部对抗赛等安排。

  本月26日,中国女排将启程奔赴日本大阪,本届女排世锦赛与中国队同组的还有俄罗斯、多米尼加、土耳其、韩国和加拿大。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