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巴西媒体斥邓华德纵容斗殴事件 篮协急召其回京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7:41

  对于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群殴事件,中国篮协已经发表了声明,而巴西权威媒体《环球网》也谈了对此事的看法,巴西的记者科瓦里奇表示,在此次事件中邓华德一直在纵容中国队的球员。

  巴西媒体:邓华德纵容了斗殴事件

  科瓦里奇详细描述了当时的场景,而在视频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一切,他认为邓华德在比赛刚开始阶段与裁判的纠缠让赛场气氛变得紧张,随后在双方起了摩擦的时候他也没有让球队保持应有的冷静。

  分析这场群殴,临场裁判有责任,巴西男篮有责任,但主要责任在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在中国男篮队员。甭管巴西队是不是国家队,人家终归是我们请来的客人,是帮助我们热身来的。哪有这样对待客人的?动不动就打架,以后谁还敢来中国比赛?是否犯规,由裁判判罚,作为主教练和队员只有服从。

  同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尤纳斯在斯杯赛群殴事件发生时,不顾自己腰伤,死死拖住自己的队员,高声喊叫队员回休息室,拼命制止冲突进一步扩大,而邓华德呢?极尽野蛮表演之能事,把粗野当性格,不仅成了这起群殴的导火索,还给心态失控的中国男篮煽风点火,火上浇油。

  中国篮协:急召邓华德回北京

  在新闻发布会上篮协已经宣布男篮将进行停训整顿,而正在上海准备参加一个活动的邓华德也将被急召回京,这一次的整顿球队主教练显然不能缺席。

  在10月13日中国男篮已经返回了北京,不过在球队中却未见邓华德的身影,按照之前的行程安排,邓华德会独自先回到上海参加一个活动,随后他可能将会休息两天,此前曾预计他会在上海呆四天时间,因此并未跟球员们一起登上返回北京的航班。

  不过邓华德仅仅在上海呆了一天时间就要再次赶回北京,中国篮协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声明,虽然还没有出台对于男篮的处罚措施,但是目前球队将会停止训练进行内部整顿,而这次整顿将不仅只针对球员,教练以及领队都在范围之内,因此邓华德肯定不能缺席。

  中国篮协表示会在跟国际篮联以及亚篮联沟通以后才会做出具体的处罚措施,但是在之前曾有消息称,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表示具体处罚决定会在10天内公布。

  国际篮联:调查之后将开罚单

  中国篮协尽力安抚了巴西队的情绪,此举会降低此事在国际篮坛的影响力,但国际篮联仍不会放弃对此事的调查。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国际篮联新闻官安德鲁,他在日内瓦当地时间昨天早晨已经得到了群殴事件的消息。不过,到目前为止,国际篮联还没有掌握事情的来龙去脉,因此还无法做出处罚。

  据悉,国际篮联目前已经就此事和中国篮协及巴西篮协取得了联系。“在搞清具体情况之前,我们不会对此事做出评价。”安德鲁严肃地说,“不过,国际篮联向来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我们会尽快做出处罚决定。”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巴西篮协,他们不愿对此事再多说一个字,只等国际篮联进行裁决。

  李楠微博说“对不起”

  易建联呼吁应该冷静对待

  本报讯 群殴事件之后,各个与男篮有关的人士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005年斯杯打架事件主角易建联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中谈到了对打架的看法。“大家都在热议中国男篮打架的事情,事情已经发生了,竞技对抗性的比赛难免会有肢体冲突,希望球迷朋友们冷静看待,让男篮集中注意力备战亚运会。”阿联说。

  中国男篮助理教练李楠在自己的微博上向球迷致歉,“球迷们,对不起!昨天好像又回到了当年的斯杯,虽然打架有原因,但我不想解释。我知道我们的行为对广大支持中国男篮的球迷伤害太大了,也引起了非常不良的社会影响,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们鲁莽的举动。对不起,但事情已经发生,我们会从中吸取教训,用我们的行动挽回影响。”

  未完待续

  ■新民

  男篮的祸,闯大了。球迷中,认为国家男篮负主要责任的,占了40%,认为主帅邓华德有责任的,占了20%,还有的,认为对方也有错……就是没人联想起中国篮协。而偏偏,篮协就把责任大包大揽到自己头上。

  不过,如果队员错了、教练错了,中国篮协(不管承认不承认的吧),最终都是难逃责任的——教练是你挑的,队员是你选的,能脱得了干系吗?

  客观说,篮协这次危机公关,完成得很漂亮:态度诚恳,道歉真诚,我们的官员都亲自追到机场去给巴西人赔礼道歉了,够掏心掏肺了吧?问题是,之后呢?这起事件,最终还是要有一个交代的。不可能因为篮协出面“顶罪”,就可以免去对相关人员的处罚。

  据说,在篮球等一些集体项目中,中国的球队大多很抱团,这是好事。但因为抱团,就可以头脑发热,对邀请来的练兵对手拳脚相加,那真是大错特错了!讲义气,重友情,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方式,但在原则问题上,必须头脑清醒,然而偏偏,我们的队员,甚至包括我们的一些球迷,缺少的,是一种正确的道德是非观。

  如今,为摆脱“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标签,很多运动员纷纷重回校园,补上文化课,补拿大学文凭。文化教育,固然重要,但道德教育,同样不可少。运动员需要增加学问,但这个学问,不仅仅是文化知识,更是做人做事的道理,使他们能够在关键时刻有正确的判断力,做正确的事情。

  很希望,我们的官员、教练,能够通过他们的言行举止和管理策略,帮助年轻队员树立一个正确的道德是非观。因为那将惠及这些年轻人的一生,这远比一两枚比赛奖牌,重要得多。

  这一事件,还没有处罚结果,未完待续。我们会一直关注。

  苏伟“用力过猛”伤了自己

  中国男篮整顿会开了整整一天

  本报讯 返回北京的中国男篮队员按计划应该进行短暂的休息调整,但是在许昌与巴西队的全武行却让他们不得不接受思想教育。在昨天上午,篮管中心组织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起进行了会议,并对本次许昌斗殴事件进行调查和教育工作。下午,篮管中心再次组织队员开会。17点第二次会议结束。晚上7点半,队伍将继续开会整顿。

  据了解,本次中国球员的冲动所导致的后果相当严重,除了处罚结果不会太轻外,斗殴也让不少球员受了伤。据了解,除张庆鹏轻微脑震荡外,苏伟因为在斗殴中用力过猛致使手骨骨折,若确诊为骨折他将缺席后面的训练和比赛。而周鹏的脚也有不同程度的伤。在晚上,刚刚开完会的王治郅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这样写道——我们今天一天都没有训练,全队停训整顿,一天都在开会!!

  据了解,今天男篮依然开会整顿,全队都要深刻认识到比赛场上努力拼搏与野蛮打斗之间的区别,并确保今后不会再出现暴力比赛为止。但记者同时从盈方公司了解到,10月28日,中国男篮将进行亚运会热身赛的第二轮。

  本来应该是训练和寻找比赛问题的中国男篮却要因为一次斗殴而耽误训练,实在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