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邢傲伟家乡传亚运火炬 关注体操世锦赛中国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0月16日00: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5日报道)10月15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在山东省海阳市激情传递,烟台籍奥运冠军邢傲伟异常荣耀地举起了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成为火炬传递海阳站的首棒火炬手。

  这也是邢傲伟第三次担任大型运动赛事的火炬手,2008年7月,他成为北京奥运会泰安传递站的首棒火炬手,2009年9月,济南全运会火炬传递烟台站中,邢傲伟又传递了全运圣火,而今天则是他第三次在众人关注下举起燃着火焰的火炬。邢傲伟也开玩笑自己实现了火炬手的大满贯,“能够得到这样非常光荣的机会,主要是因为山东省的领导和人民给予我的信任和支持。我个人感觉,还是自己沾了奥运会山东省首金的这样一个荣耀。”

  在谈到今天出任火炬接力的首棒有何感觉时,邢傲伟表示心情确实非常激动,作为一个烟台人,亚运会火炬在家乡传递,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和邢傲伟前两次火炬传递相比,这次亚运会火炬传递经过的城市比较有限,海阳能够成为其中一站,也得益于这座城市亚沙会的举办城市,有着一定的体育基础和传统。邢傲伟认为因为自己有前两次火炬传递的经验,“因此今天完成任务比较顺利。”

  邢傲伟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自从12岁进入国家队之后,多次获得洲际比赛和全国比赛冠军。退役之后的邢傲伟,步入了人生的转型期,一跃从运动员成为教练,今年7月正式走马上任山东省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步入“冠军官员”的行列。在今天他进行火炬传递的过程中,中国体操队队员也已经抵达荷兰鹿特丹,备战即将进行的体操世锦赛,对于本次世锦赛,邢傲伟也给出了自己的展望。

  “这次世锦赛是团体赛,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任务很重,通过这次比赛能够验证北京奥运会周期之后各个国家的综合实力。”邢傲伟表示自己除了非常关注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之外,还很在意山东籍选手张成龙的发挥。此次世锦赛是张成龙首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由于在单杠和自由操项目上实力不弱,并且在跳马吊环项目也有一定能力,因此张成龙挤掉了奥运会三金王邹凯,邢傲伟希望张成龙能够在世锦赛崭露头角,“张成龙在全运会上的发挥就非常出色,这次能够参加世锦赛也体现了国家队教练对他的信任。他是年轻运动员,大赛经验少,在临场发挥上如果能够摆脱心理影响,就能获得对他来说一个很好的成绩。”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邢傲伟表示自己希望中国选手能够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同时山东籍选手在赛场上也应该为国争光,利用优势项目都为中国拿金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