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护犊子罚款29万无人停赛 罚单数额创造纪录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16日08:17

  本报讯 昨天下午4点,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于男篮与巴西队群殴事件的处罚决定。

  这份处罚决定具体如下:主教练邓华德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公开检查,并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五万元;领队张雄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队内检查,并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三万元。

  丁锦辉、苏伟和朱芳雨三名球员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队内检查,并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分别罚款三万元;其他参与打架的周鹏等六名球员将被处以队内警告处分,做队内检查,记过一次,并罚款两万元。

  此外对于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分别给予严重警告,通报批评以及停止执裁全国比赛二到五场的处罚。

  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昨天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表示,此次事件后果严重,背离了体育精神、损害了中国男篮的荣誉,他“代表国家队向所有男篮的球迷们郑重道歉”。他同时称,自己身为主帅应该揽起责任。他当时在场上“情绪过于激动,为球员做出了不好的表率”。

  从处罚结果来看,中国篮协的处罚可谓是“护短”,除了不痛不痒的罚款和警告,甚至无人停赛。不过鉴于世锦赛开赛前塞尔维亚队因为斗殴被国际篮联禁赛的情况来看,男篮此次群殴还是有可能会遭到国际篮联的处罚,这就要看中国篮协的“公关”能力了。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