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我没有资格做什么评论 打球上火挺正常的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张正阳
2010年10月16日11:28


  NBA中国赛广州站

  昨天,前来参加NBA中国赛的休斯敦火箭队在广州体育学院篮球馆举行关怀活动,球员们和来自广州聋人学校的孩子们互动联欢,教孩子们打篮球。姚明在活动结束后,与聋哑孩子击掌。供图/新华社

  “姚明!姚明!”伴随着广州体院学生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声,火箭大巴车艰难地在人群中驶过,由于前来探营的学生过多,车辆甚至不得不改变原定行驶路线,多绕行了一圈,才安然抵达篮球馆的球员通道。很明显,穗城球迷的热情丝毫不逊色于京城,而他们关注的焦点,也只有一个——姚明。

  “小巨人”姚明在安保人员的催促下,还来不及向学生们挥手致意就匆匆走进了球馆,不过没有多少保安“管制”的海耶斯和巴蒂尔见此情景倒是非常兴奋,在大学读完了4年课程才进入NBA的他们,自然对学生有很深的感情,并激动地向球迷挥手致意,两人之间还有说有笑。最后一个进入场馆的新秀伊斯梅尔·史密斯对类似场景同样不陌生,他和很多球员一样都拿着一部DV,但他准备将自己的NBA处子赛季拍成电影,面对如此热烈的场景,当然不会错过,对着阳台上的“裸男”们一阵狂拍。

  刚刚进入篮球馆还没有站稳,姚明就被主办方安排了群访。虽然经过长途跋涉,姚明在采访之前申明自己的耳膜因为坐飞机受到冲击,听不太清记者的提问,但他还是展现出了非常诙谐幽默的一面。

  有广州当地媒体问到姚明对这里的感觉,还有广州电视塔和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哪个更高时,给了“小巨人”发挥幽默的空间,“广州电视塔在哪?哦,就在我们下榻的酒店旁边?那怎么我没看见呢,呵呵。具体哪个更高,光靠目测可能还真难以分辨,必须得爬完以后才能告诉你答案。”

  当有记者问到姚明还有没有信心挑战自己的“一生之敌”时,姚明反问道:“我有几个"一生之敌"啊,原来是小斯,现在是霍华德了吗?看来我在NBA树敌确实太多了,不过说实话我觉得自己最大的一生之敌是你们记者才对。”姚明的幽默惹得周围一阵大笑。

  广州之旅虽然没有看到叶莉的身影,但还是有记者提到了她的话题,当被问到叶莉是否知道姚明用脚就可以帮孩子换尿布的笑话时,姚明表示:“有些笑话太严肃太认真就没有意思了。”

  有人把中国男篮前些天同巴西队打架的事提出来,姚明依旧半玩笑地说道:“这个事儿我只是听说,视频也没看到,没有资格做什么评论。我只是觉得打球上火挺正常的,这不是国家队的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当年我在队中的时候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