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公布男篮群殴处罚 邓帅罚款五万无人禁赛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10月16日14:58

  邓华德在比赛中冲向仲裁席,他的冲动直接影响了队员们的情绪

  中国篮协15日宣布对10月12日在中国-巴西男篮热身赛中发生打架事件的相关中方责任人进行处罚,但受到最严厉处罚的主教练、领队和参与打架的主要队员都是清一色“停训”,外加不同程度的罚款,倒是技术代表和裁判遭到停止执裁2场-5场的重责。

  中国篮协当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10·12”事件的发生“严重背离了体育精神;本着不姑息、不包庇、不纵容的态度;决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该处罚按照性质轻重分成5项:

  第一“对负有主要责任的主教练邓华德给予停训、严重警告和公开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一次和罚款5万元人民币”处罚。

  第二和第三是分别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队张雄和参与打架的主要队员丁锦辉、苏伟、朱芳雨的处罚,结果都是停训、严重警告和队内检

  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一次、罚款3万元人民币。

  第四是“对参与打架的周鹏等6名队员给予队内警告和深刻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过一次,以及罚款2万元人民币”处罚。

  第五项罚单针对“本场比赛负有执裁不严责任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对他们的处罚是“严重警告和深刻检查、通报批评、停止执裁全国比赛2场———5场”。

  当被问到“停训”的期限有多长时,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信兰成说:“我想应该是停训到他们确实彻底地认识了自己的错误时为止。”但随后他又说,“他们的认识确实很深刻,有的还动了感情”。对于与周鹏遭到同样处罚的另“6名队员”是谁的问题时,信兰成和负责国家队工作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都表示不便透露。 (新华社)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