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国米少年导演大逆转 张文钊两战三球成锋线利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16日17:45

    搜狐体育讯 本轮中超联赛中,长春亚泰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出现了大逆转。值得庆幸的是,长春亚泰终于不需再扮演“被逆转”的角色,而成为了“逆转剧情”的主角。至于导演此番逆转好戏的,正是梅开二度的国米少年张文钊;近两轮联赛已经攻入三球的张文钊,已然成为了长春亚泰锋线的一把利刃。

  此番的长沪之争,两支球队可谓是一家欢喜一家愁;本赛季人员齐整的长春亚泰处于保级圈,而卖掉队中大部分主力球员的上海申花,却位列联赛第二名。所以此番的长沪之争,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急需一场胜利尽快的脱离保级圈。而在本场比赛中,为获胜的长春亚泰立下首功的便是国米少年张文钊。

  本场比赛开局仅12分钟,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便由吴曦利用一次漂亮的挑球过人获得破门良机,并以一脚冷静的低射敲开了主队的球门。如此之快的被动局面,是主队长春亚泰始料不及的;而就在这种危难时刻,张文钊临危受命攻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从而重新点燃了球队取胜的希望。

  比赛进行至第34分钟时,杜震宇在左边路送出传中球,外援克劳迪内在球门后点跃起头球攻门击中门柱,皮球在击中门柱之后反弹向禁区中路。此时张文钊拍马杀到,其鬼魅般的出现在落点附近,并机警的迎球直接起脚抽射破门,进而将比分扳成1-1平。当张文钊扳平比分之后,长春亚泰是越战越勇,并由外援克劳迪内在第42分钟时,利用补射机会将比分反超。

  易边再战之后,以2-1领先的长春亚泰可谓是完全控制了比赛走势;第53分钟时,张文钊一度错过了一次锁定比赛的机会,这令张文钊懊恼不已。错失了一次机会,并未令张文钊再度破门的欲望减弱;第61分钟时,王栋在左边路突破之后送出传中球,此时包抄至后点的张文钊,其一边扭转着身体,一边犹如后仰一般迎球扫射;而皮球则洞穿了邱盛炯镇守的球门。当张文钊完成梅二开度之时,也正是长春亚泰锁定比赛胜利之时;从扳平比分到锁定胜局,张文钊功不可没。

  对于1987年出生的张文钊而言,人们时常称呼他为“国米少年”。凭借着在中青队的优异表现,张文钊受到了意大利蒙托拉事务所的青睐,进而争取到了在意大利豪门国际米兰俱乐部试训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张文钊在国米期间,曾经接受过葡萄牙传奇巨星菲戈的指点。当张文钊回归中超后,其已一步步的愈加成熟起来;上轮联赛中,张文钊在对阵长沙金德时攻入一球,而此役张文钊又上演梅开二度,两战进三球的张文钊已然成了长春锋线的一把进攻利刃。(雨乔)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