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NBA中国赛广州站19分钟10分 全场狂喊“姚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7日00:4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日,2010年NBA中国赛广州站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隆重上演。伤愈复出的姚明继续首发,上场19分钟得到10分5个篮板,火箭以95∶85再次战胜篮网,以两连胜的战绩圆满结束此次中国之行。

  在北京站的比赛中,姚明上场19分钟,交出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除了9分和4个篮板之外,还有3次助攻和2个抢断。此次移师广州,姚明继续出现在首发名单当中。尽管网队开场一度以6∶2领先,但姚明的勾手得分让全场掌声雷动,几乎等同享受主场待遇的火箭队很快将比分追上并反超,首节火箭以26∶20领先。第二节网队威廉姆斯连续投篮得手一度将比分追近至30∶32,阿德尔曼被迫请求暂停,姚明也在此时被米勒换下休息。暂停过后火箭稳住了阵脚,一直保持6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半场以46∶20继续领先。

  下半场刚开场,姚明一次勾手不中,巴蒂尔跟上双手补扣得分,引爆了整个球馆。随后姚明在左翼中投得手,火箭队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网队头号球星哈里斯率领球队掀起反击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火箭队76∶71领先进入第四节。

  由于前三节姚明上场时间已经接近16分钟,距离阿帅定下的18分钟“大限”已所剩无几,因此从第四节比赛一开始,他的每次触球都会引来全场关注,观众甚至开始齐声高喊他的名字。虽然姚明在第四节进行了3分钟时被换下,但火箭队队员依旧延续了火热的手感,相反篮网队员则失误连连,双方分差进一步拉大,最终火箭以95∶85战胜篮网,姚明则毫无悬念地成为当场最佳球员。

  姚氏“火锅”重现

  球迷拍烂手掌

  经过两天的休整,来到广州站点的火箭队和网队球员状态明显要比北京时好。比赛开始不久,网队的威廉姆斯就与队友哈里斯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扣篮,在双方球员身上已经看不到由于舟车劳顿造成的疲态。姚明昨晚的数据也略有提升,他的上场时间与北京站持平,同为19分钟,不过得分比北京站比赛时多了一分。姚明在拿到了10分的同时还有5个篮板的数据,而且姚明昨晚的命中率很高,8次出手命中了5次。

  姚明昨晚再次面对洛佩斯,比起北京站比赛时更加游刃有余了。火箭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姚明强打洛佩斯,一个招牌式的小勾手,让洛佩斯只能举手投降。而在防守端,姚明在对抗中也更加使劲了。洛佩斯已经很难在对抗中将姚明撞开,他第二次尝试单打姚明的时候,便未能得手。

  另外,老将布拉德米勒的复出,让杰弗里斯不需再客串中锋。他和姚明搭档内线,由于杰弗里斯的高度令到网队有所忌惮,因此姚明在攻守两端的压力都骤减。最后一节比赛时,姚明的体能并没有下降的迹象。他在一次与洛佩斯的对抗当中,甚至将一记结实的“火锅”送给了这位后起之秀。广州球迷也因此而疯狂,整个第四节只要姚明一碰球,呐喊加油声马上会响彻体育馆。

  虽然第四节比赛姚明打了不到4分钟就被换下,但是从昨晚的表现来看,小巨人已经完全可以应付场均19分钟的比赛了。回到美国后的最后两场热身后,姚明很可能会尝试24分钟的“极限”上场时间。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