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辽宁宏运VS大连实德

-4℃大连球迷赤膊助阵 实德1-1辽足亚冠恐无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17日00:56

  马丁缺阵,令实德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李学鹏、赵宏略受到伤病困扰,使实德左路突然失灵。在-4℃的寒风中客战辽足,这样的阵容很难让朴成华如愿争取到3分。尽管对于1:1的结果,他也不是非常失望,但一个残酷的现实已经摆在面前:实德队的亚冠前景已经不容乐观。

  实德队“吊着膀子”出战

  李学鹏跟腱受伤已有一段时间,日前参加国足集训时,队医就曾建议他立即进行治疗,但由于联赛已进入到最紧张的时刻,李学鹏目前只能采用保守疗法。队内人士透露说,他的伤比较麻烦,类似于刘翔,现在虽然可以坚持着继续比赛,但不可避免地要受到一定的影响。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与辽宁队一战中,朴成华没敢让李学鹏出任左后卫,而是把他放在了中路。相对来说,中后卫的跑动要少一些,而在朴成华的战术体系中,两个边后卫都是要频繁前插的。

  左后卫的位置留给了杜龙泉,而在他的前面,是王选宏。这样的安排,也是因为马丁停赛后,詹姆斯必须得顶到前锋线上,而在日前随国奥队热身时,赵宏略又拉伤了腿部,除了王选宏,朴成华没有其他选择。如此一来,实德队完全更换了左路组合,可以说是“吊着膀子”出战。辽宁队的反应也确实非常敏锐,开场后不久,他们就发现了实德队的左路配合存在缺陷,于是集中精力向这一方向发起猛攻。实德大门几次受到威胁,都来自左路。

  大连球迷光着膀子助战

  朴成华很快做出了调整,第35分钟,他用姜积弘换下了杜龙泉出任中后卫,李学鹏则被拉到了左路。 4分钟后,王选宏又被赵宏略换下。实德队的两翼恢复到了惯常套路,但这还是没能阻挡辽宁队的进球。上半时补时阶段,杨宇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完成破门。这使看台上的数百名大连球迷很受刺激,下半时比赛开始时,数十名年轻球迷索性脱下了衣服,赤膊助战。

  天气很冷,气温低至零下,穿着棉衣坐在看台上,都有些瑟瑟发抖,但这些赤膊助阵的球迷始终坚持,一边跳,一边高声呐喊。在他们的鼓动下,实德队开始发起强有力的反击。关键时刻,还得依靠外援,第78分钟,安贞焕非常巧妙地将球塞至底线附近,赵宏略突然插上回敲,詹姆斯跟进射门将比分扳平。不过,缺少了马丁,实德队的攻击总是差了一点火候,终场哨音响起,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

  冲击亚冠,形势不容乐观

  在一名主力停赛,两名主力带伤出战的情况下,能够在客场逼平素有大连克星之称的辽宁队,这其实是一个让人接受的结果,只不过,现在联赛只剩下了最后4轮,没能尽早确立领先优势,实德队冲击亚冠的前景也变得越来越不乐观。目前,国安与泰达一战尚未进行,但不管结果如何,实德队所处的形势都不会比本轮联赛打响之前更有利:接下来,他们还要到客场挑战国安,那将是一场希望渺茫的战斗。此外,实德队中的3名国奥队员,也随时都有可能被足协抽调。

  虽然实德队的下一个对手是舜天,但朴成华也早早就预见到了客战国安的难度:“北京队在技战术上都好于我们,下个客场会非常难打。 ”不过,他是一个永不言败的教练,“以后的客场比赛中,我们会争取拿到3分。到北京打客场时,我们会有特别的布置,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比赛。 ”

  晨报沈阳10月16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昨日战况

  长春3-1上海

  南昌2-0青岛

  辽宁1-1大连

  江苏3-0重庆

  ■今日对阵

  陕西15:30长沙

  深圳15:30杭州

  河南19:45山东

  北京19:30天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