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申思祁宏失踪恐遭到协查 传小李明亦被警方带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17日04:57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中国足坛再度掀起波澜,随着原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以及中甲上海中邦队主教练申思到沈阳协助调查,反赌专案组酝酿已久的针对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调查已经展开。近日,反赌专案组工作人员前往上海,据悉,他们此行的目的是调查2003赛季甲A联赛最后一轮深圳队VS上海申花以及天津泰达VS上海国际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也成为继1999年渝沈之战后,反赌专案组的又一突破口。

  上海中邦队主教练申思“神秘”失踪已4天了,昨晚上海中邦与南京有有的比赛,作为主教练的他并没有出现在赛场。申思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申思被带走后,沈阳警方曾告诉申思妻子,申思已被他们带走协查。

  申思“被带走协查”,无疑在上海足坛掀起波澜。然而“出事”的并不仅仅是申思一人。据了解,除申思被带走协查外,2001年中国队第一次成功冲进世界杯的功臣、前上海国际队球员祁宏也被带走协助调查。李霄鹏就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后,祁宏成为女足教练组成员。近日,中国女足在上海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备战广州亚运会,但令人非常奇怪的是,祁宏已多天未露面了,同时他的手机也无法打通。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参与女足亚运备战会的参会人士透露,祁宏是本周五在训练场上被反赌专案组工作人员带走的。昨日记者就此询问女足队员,她们都刻意回避该话题。祁宏也成为第一个被反赌专案组带走协查的现役国字号教练。

  两人究竟因何被要求协助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与2003赛季甲A赛季末的两场夺冠焦点战深圳平安VS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VS天津泰达有关,当时申思和祁宏同属上海国际球员,并在上海国际与泰达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当年,末代甲A在上海德比中闹得轰轰烈烈,最后一轮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之间相差1分,两队都有夺冠的希望。但比赛的结果却出人意料,上海的两支球队双双落败,申花客场1∶4不敌深圳队,而上海国际则1∶2输给了天津队,最终申花队夺冠。当时流行的说法是,足协为了“帮助”天津队保级,导演了上海双雄的双败。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似乎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当时上海国际完全有能力战胜要保级的天津队,这场球肯定有猫腻。在那场比赛后,曾有媒体爆出赛前曾有中间人前往国际训练基地,在他们的汽车后备箱里装着200万元的现金。至于那200万元现金的去向,至今依然没有定论。还有媒体称,国际队门将江津赛后回忆比赛时曾说:“我看见两个中卫都倒地了,我很孤立,想去扑救却无能为力。”

  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申思和祁宏外,被反赌专案组工作人员带走的还有他们的前队友小李明,不过该消息还无法得到证实。

  追 踪

  20名记者未等到申思

  超过20名记者出现在昨晚的源深体育场,他们并非为守候这场中邦与南京有有之间的保级大战,他们唯一的目的是验证此前在上海足坛流传的爆炸性新闻——申思被要求协查是否属实。昨晚7∶45比赛开始时,申思并未现身球场,加上其家人也证实他已被沈阳警方带走,使得申思被要求协查的传闻终于得到证实。作为前国脚的申思,也成了这次足坛扫赌风暴中名气最大的被协查者之一。

  随着“申思被协查”这一消息传开,昨天的中邦与有有之战顿时成为焦点。昨晚的源深体育场,上海各大媒体的记者云集,相比以往只有三两个记者出现的场景,可谓隆重了许多。而中邦方面也都知道记者们为何而来,球员们说起这事时都表示不敢相信,“周二开始他就没带队训练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之前从来没有过。”俱乐部总经理邹宗伟面对记者的提问,只回答了三个“没有”。“俱乐部对这事有没有啥态度?”“没有。”“俱乐部有没有联系上申思?”“没有。”“申思有没有主动联系俱乐部?”“没有。”

  中邦队赛前的热身训练,是由助理教练黄震华全程带队。记者们拿到的出场名单上,主教练一栏上还写着申思,但签字的却变成了助理教练郑彦。稍微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球场大屏幕上打出的出场阵容上,中邦的主教练栏上赫然写着申思的名字。但晚上7∶45球队出场的一刻,并没有奇迹发生,往常都是申思安坐的中邦主教练席上却没有人,两位助教谦让了半天,最终谁都没有坐上那个位子。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相 关

  前泰达总经理

  春节后就“失踪”了

  虽然申思和祁宏被带走协助调查一事在上海滩闹得沸沸扬扬,但目前反赌的焦点似乎集中在了前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身上。据悉,他不仅牵涉了2003年天津客场2∶1战胜上海国际一事,更重要的是他还与1999年的渝沈之战后松日降级有关。

  据记者了解,早在今年春节大假后,张义峰就已被反赌专案组工作人员带走。他究竟是因为什么而被带走的?有知情人士透露,1999年甲A最后一轮,沈阳海狮和广州松日都有降级的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两队都加紧了“地下活动”,分别对双方的对手许以好处。据了解,当时松日是给天津队开出了“价钱”,但沈阳海狮给出的“奖金”更多,最终天津队帮助了沈阳海狮,主场2∶0战胜了松日队,让沈阳海狮成功保级。

  这两场有假球嫌疑的比赛,张义峰都逃不脱干系,毕竟那几年他一直是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如果泰达真的打假球的话,他肯定脱不了干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