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评论

湖北日报:武术是中国重要的软实力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0月17日08:27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兵 苏海涛 孔祥福

  时隔两年,记者在十堰再次见到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王筱麟。昨日上午,在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新闻发布会上,刚刚从阿根廷辗转飞行30多个小时赶到十堰的他难掩疲惫,但谈起中国武术的发展仍是那么兴奋。“阿根廷这次举办的泛美武术锦标赛,有15个国家的500多名运动员参加,创造了历史之最。”王筱麟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武术作为一种超越意识形态的传统文化,在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成为我国增强软实力的重要手段。比赛期间,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专门请15个参赛国代表团的团长到使馆做客,让大家充分领受了东方大国的吸引力。

  “我昨天到十堰,在这里碰到了巴西和委内瑞拉武术协会的主席。”王筱麟笑着说,“要知道,他们跟我一样是飞了30多个小时,跨越大半个地球赶过来的,可见中国的魅力、十堰的魅力有多大。”

  谈到十堰市的承办工作,王筱麟赞不绝口:“国际武联为什么把武术节又一次交给十堰来办?很简单,因为上届办得非常成功!”已担任国际武联秘书长8年的王筱麟说,武术节的举办城市是由国际武联15名执委投票决定的,中国只有两票。他坦言,十堰在竞争城市里不算实力最强的,至少交通就不太方便,没有机场,但最终能够胜出,确实是上届武术节给国际武联官员和运动员们留下的印象太好了!

  对于即将开幕的本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王筱麟认为,湖北省和十堰市的办赛思路很新,目前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全面超越了前三届,承办工作也比上届有新的进步。有理由相信,本届武术节将成为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世界武林盛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