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火炬在珠海传递 “亚洲蛙王”曾启亮跑首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17日08:53
  深圳特区报珠海10月16日电 (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今天上午8时30分,广州亚运火炬在珠海传递。一大早,不少市民已经在火炬传递沿线等待。“亚洲蛙王”曾启亮跑首棒,“东方力士”何灼强跑最后一棒。珠海是继中山之后广东省内火炬传递的第二站。两路火种“合二为一”成为该站的特点。

  传到珠海的圣火,分别从山东海阳和吉林长春两路传来的亚运火种在珠海“合二为一”,在这里成功传递后,将进行第三站东莞的传递。

  珠海市委书记甘霖将第一棒火炬交给素有“蛙王”之称的游泳名将曾启亮。“潮流”火炬在他手上熊熊燃烧,启动了“浪漫之城”珠海的传递。著名残疾人运动员杜军、本届年龄最小火炬手12岁彝族女孩绵绵妈席、“红线女”入室弟子赖琼霞、排爆专家罗胜标等,都参与了传递活动。珠海站与广东省内首站中山市一样,也有80名火炬手参与,每名火炬手大约跑111米。

  火炬传递在珠海的线路同样体现了当地特色。以海滨公园大草坪为传递起点,经珠海的城市象征——珠海渔女,再行经情侣中路、情侣南路、水湾头、景山路,最后到达传递终点九洲城,全长约8.9公里。这条线路实现了自然美景、人文气息和现代城市多元素的充分结合,有明显的珠海浪漫气息。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