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 广东重竞技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7日11:09
广东重竞技综合馆
广东重竞技综合馆

    搜狐体育讯 场馆名称:广东重竞技馆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1256号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内

  面积:总规划用地面积为5756.40平方米,净用地面积为4388.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415.00平方米(含负一层地下室),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为9561.10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为2853.90平方米

  亚运期间比赛项目:摔跤、柔道

  2010年亚运会省属场馆项目(广东重竞技综合馆)工程,建成后将作为广州亚运会重竞技项目训练的场馆,赛后将作为广东省拳击、摔跤、柔道及跆拳道四大重竞技项目的训练基地,及国家南方训练基地,为广东省队及国家队冬训提供服务。该馆位于林和西横路与广州大道交界处,总规划用地面积为5756.40平方米,净用地面积为4388.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415.00平方米(含负一层地下室),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为9561.10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为2853.90平方米。总体分为训练馆和训练辅助用房两大使用部分,训练馆五层、训练辅助用房十层,楼层主体最大高度为36.3米。

  其设计理念,是以“激情盛会、缤纷花城”为主题,将亚运会场馆建设写入广州的城市记忆,承载人民群众的期望;将内在功能如实反映其外在形体上,将“外壳”与“内核”相统一,使建筑如有生命一样,将其内在精神鲜活地展现出来。

  功能布局及平面布置方面:运动员宿舍位于建筑南面,可作开敝式阳台,在方便日常生活同时又不影响城市景观;训练馆位于建筑北面,空间方正,实用性强,且更有利于将主体形象展示出来,体现亚运体育建筑的风貌;考虑众多人流的交通组织特性,设集中式垂直交通枢扭(三台电梯),进行最大化利用;各内部不同功能分区明确,由不同出入口进入,流线清晰;内部交通组织清晰明确,考虑各种流线的行走顺序,合理规划且方便紧急疏散;建筑内部注重绿化休闲空间的引入,与室外空间相互渗透;地下车库和设备用房集中设置,与建筑上部均有垂直交通相联,方便出入及设备管线布置。

  本案严格按照设计任务书要求,控制建筑面积,采用合理的建筑布局,结合合理的结构体系,使用国际先进的成熟技术。在满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建筑造节能、高效的现代化体育建筑。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